非法煙花殺傷力大 美13歲女孩永久失去左手

【2023年07月04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五彩絢麗的煙花讓人流連,但其背後也蘊藏著巨大的危險。每年的7月4日前後,美國各地民眾大放煙花慶祝獨立日,但也時常傳出有民眾被非法煙花炸傷、甚至失去生命的事故。

圖為市面上販賣的M80非法危險煙花。(姜琳達/大紀元)

在上週五(6月30日)一場由加州消防人員與執法人員聯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沃茨公羊(Watts Rams)青年足球隊隊員——今年13歲的女孩拉維亞·莫斯利(La’Veyah Mosley)站在鏡頭前說:「安全最重要。我想確保其他人度過一個安全且負責任的假期。」

作為一位被非法煙花炸傷的受害者,她對這句話有著深刻的理解。

點燃非法煙花 不幸失去左手

去年7月5日,莫斯利與鄰居朋友在家外面玩耍。「他(朋友)在街上發現一個煙花,以為只是個煙霧彈,但實際上是M80重型煙花。我不知道就點燃了。」莫斯利說,「結果我失去了我左手的所有手指。」

事發後,莫斯利被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救治。當時非法煙花爆炸導致她雙手被炸傷、暫時失去視力、面部出血、耳膜破裂,還遭受一級、二級和三級的不同程度燒傷。

「那一天改變了我的生活,我永遠不希望這種情況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在遭受可怕的傷害後,莫斯利勇敢站出來分享自己的故事,警示他人亂玩煙花的危害。

據加州政府規定,對「危險」非法煙花執行「零容忍」執法。而M80和M100重型煙花、竄天猴(Skyrockets)、瓶火箭煙花(Bottlerockets)、櫻桃爆竹(Cherry Bombs)、迫擊炮(Mortars)、鞭炮(Firecrackers)等,都被定為危險非法煙花。

《加州健康與安全法》煙花處罰條款規定,違反州煙花法、持有未經改造的危險煙花者,可按輕罪或公共犯罪處罰。根據個人持有未經改造的危險煙花總重量,可處以500至50,000美元以上罰款。

2023年6月30日,加州19個消防部門聯合警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強調對非法煙花的「零容忍」執法政策。圖為市面上販賣的部分非法危險煙花。(姜琳達/大紀元)

醫生:煙花對人的殺傷力極大

加州還有一種類型的煙花,即得到州政府安全認證的「Safe and Sane」安全煙花。這類煙花可以在街邊指定的合法攤位買到。

然而格羅斯曼燒燙傷中心(Grossman Burn Center)醫生馬特·楊(Matt Young)表示,任何種類的煙花都是危險的,「每年都會有人因為煙花爆竹受重傷、甚至死亡」。

他所接觸的受傷者中,有人因煙花爆炸而炸傷面部,有人因非法的瓶火箭煙花(Bottlerockets)傷到眼睛,還有人因一些爆炸力超強的煙花而傷到手或造成皮膚灼傷。

「瓶火箭煙花是一種在空中發射的鞭炮,很可能射到某人的眼睛裡並導致他們終生失明。」他說,「還有些煙花會在錯誤的時間裡爆炸,很危險。」

即使是深受小孩子喜愛的煙花棒(Sparklers)也同樣存在危險。楊解釋,當小孩子拿著煙花棒到處跑時,很可能會點燃衣服,造成嚴重燒傷。一旦燒傷,病人需要住院數週、進行植皮手術,嚴重的會留下永久性傷疤。

在上週五的活動現場,專業人士還為媒體演示了煙花的殺傷力。當點燃的煙花棒觸碰衣服後,瞬間竄起火苗,不到1分鐘的時間,整套衣服被燒成了灰燼。

專業人員還將非法煙花分別綁在三個西瓜上,按下燃爆按鈕的一刻,突然爆出巨響,西瓜瞬間被炸得粉碎。

2023年6月30日,在加州19個消防部門聯合警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專業人員展示了非法煙花的殺傷力。按下燃爆按鈕的一刻,突然發出巨響,西瓜瞬間被炸得粉碎。(姜琳達/大紀元)

消防人員及執法人員呼籲民眾不要自行燃放煙花,而是選擇觀看由專業人士進行的煙花秀,以度過一個安全的獨立日假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