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狂飲近2公升水 美國女子水中毒身亡

【2023年08月0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炎炎夏日,適當地補充水分非常重要。水喝得不夠會脫水,但喝得太多可能會出現水中毒的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致命。在美國印地安納州就有一名女子在20分鐘內喝下將近2公升的水,結果因為水中毒而喪生。

據WRTV電視台8月2日報導,這名住在蒙蒂塞洛(Monticello)的35歲女子薩默斯(Ashley Summers)在7月初偕同丈夫與兩個女兒前往弗里曼湖(Lake Freeman)度假。

薩默斯的兄弟米勒(Devon Miller)表示,這一家人從7月6日到9日都待在那裡。薩默斯一向都喜歡湖泊。

但在7月9日晚上,米勒接到電話通知說,薩默斯被送醫治療。她出現了腦水腫等症狀,原因不明,而且情況不樂觀。

當天稍早,薩默斯感覺脫水,彷彿她怎麼喝水都不夠。她還有頭昏眼花和頭痛的症狀。

米勒說,薩默斯在20分鐘內喝下4瓶水。每個水瓶的平均容量為16盎司(0.47公升),所以她一共喝了64盎司(1.9公升),也就是0.5加侖的水。那相當於一整天應該飲用的水量。

儘管薩默斯順利返家,但她暈倒在車庫裡。她隨後被送往印第安納大學附設阿內特醫院(IU Health Arnett Hospital)急救,最終因為水中毒而死亡。這讓她的家人感到震驚不已。

當人們很快喝進太多水時,水中毒症狀就會出現。該醫院毒物學家弗羅伯格(Blake Froberg)說,這些症狀包括全身不適、肌肉痙攣、疼痛、噁心和頭痛等。

他解釋說,就整體而言,如果你喝了太多水,但體內沒有足夠的,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指出,當你喝太多水使體內的被稀釋至很低的水平時,水中毒就會發生。此時你體內的水增多,你的細胞會開始腫脹。

弗羅伯格說,水中毒的情況很罕見,但在夏季時分,或是在戶外運動或工作,保持水分非常重要,而且要飲用含有電解質、鈉和鉀的飲料。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建議,在流汗幾個小時之後,飲用有平衡電解質的運動飲料能補充在汗水中流失的鹽分。但運動飲料含有糖,過度飲用會增加不必要的熱量。

WRTV電視台報導說,薩默斯在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所以在她過世後,她的心臟、肝臟等器官將分別捐贈給5個人,遺愛人間。她的家人希望能藉此喚起人們對水中毒問題的關注。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