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體存在看不見的場 可淨化周遭空氣

【2022年09月0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人體存在一個看不見的、由分子構成的場,這些分子可以清理身體周遭的空氣。這是一個由人體自行生成的氧化場(oxidation field),可視覺化為圖像。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項由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化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Chemistry)與美國和丹麥的研究人員所共同進行的研究顯示,當空氣中的臭氧接觸人們的皮膚時,人們的身體會產生一團由分子形成的薄霧。

這些分子被稱為羥自由基(Hydroxyl radical)。科學家先前就知道,這種分子可由陽光生成,具有中和有毒分子的能力。但這項研究首次發現,人體也可以產生這種分子。

在這項研究中,該研究所主導這項研究的威廉斯(Jonathan Williams)教授與同事安排戴著氧氣面罩的4個人待在丹麥理工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的無塵室中,並量測室內空氣中的羥自由基水平。

4個人待在丹麥理工大學的無塵室中進行實驗。(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

接著,他們在無塵室內增加臭氧的含量,並見到化學物質的水平有顯著增加。他們將氧化場的資料視覺化為圖像。

他們在進一步分析之後獲悉,羥自由基的來源是一種被稱為鯊烯(squalene)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可以保持皮膚的柔軟。它會與臭氧發生互動,並經由一系列的複雜化學反應形成由羥自由基構成的場。

就技術上而言,研究人員並不知道這種由羥自由基構成的場是好是壞,因為此類研究相當欠缺。

威廉斯教授告訴《每日電訊報》說:「(這個場)也許會在我吸入空氣之前先淨化它,但我們不知道。」

威廉斯說,另外一個比較令人擔憂的可能是,也許人們視為無害的化合物在這個場中被氧化之後,會變得比較有毒性。這一點需要更多研究才能釐清。

上述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