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專家:義大利麵醬只含三種原料 簡單美味

【2022年02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番茄醬可以作為很多食物的醬料,而用於義大利麵的番茄醬又稱為「義大利麵醬」。這種醬料可以讓義大利麵更美味,看起來似乎要花費很多功夫調製,但有知名美食專家說,它的製作其實很簡單,而且只用到三種很常見的原料,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動手做。

已故義大利烹飪作家哈贊(Marcella Hazan)表示,好的義大利麵醬極其簡單和經濟,它比在商店裡購買的很多產品還便宜和健康。

哈贊於1924年出生在義大利切塞納蒂科(Cesenatico)。她生前在紐約開設烹飪學校,並撰寫了大量的烹飪食譜,所以是世界公認的美食專家。

哈贊在其著作《經典義大利烹飪的基本要點》(Essentials of Classic Italian Cooking)中提到,義大利麵醬只使用番茄、洋蔥和奶油(黃油)來調製,就這麼簡單。

番茄
番茄是義大利麵醬的三種原料之一。(Pixabay)

這個1992年推出的食譜迄今仍受到其他美食專家的推崇。而依據這個食譜所調製的義大利麵醬在餐桌上總是會很搶手。Delish美食網站將這種義大利麵醬形容為「世界上最好的」。

哈贊表示,只要將已剝皮與切半的洋蔥與番茄和奶油一起煨燉一段時間,洋蔥無須切碎,就能燉出她介紹的這種義大利麵醬。

洋蔥
調製這種義大利麵醬需要已剝皮與切半的洋蔥。(Pixabay)

以下是調製這種義大利麵醬的步驟:

(1)將28盎司(0.8公斤)的罐裝去皮番茄、5茶匙的奶油、一顆已剝皮且切成兩半的洋蔥和適量的鹽放入鍋子裡。

(2)將這些原料一起燉煮45分鐘。記得偶爾用木製湯匙攪拌,以便番茄均勻熟透。

(3)調味後移除洋蔥,接著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拌上這種義大利麵醬,即可大快朵頤。

奶油
奶油是不可少的原料之一。(Pixabay)

在調製過程中所使用的奶油可以讓義大利麵醬有可口和濃厚的味道,嘗起來就像在高檔餐廳中才吃得到的口感。

另有美食專家建議,調製這種義大利麵醬還可以加入大蒜、九層塔、糖或紅酒醋等其他原料來調味,可依個人口味斟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