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曲折終尋獲 加州海岸長毛象象牙入館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週末,一顆古代長毛象的巨大牙齒,在北加州被發現、消失,卻又意外的出現了。目前被保存在聖克魯茲的一家博物館。一起來了解這顆象牙化石的曲折經歷。

在幸運之神和社交媒體的幫助下,蒙特雷灣(Monterey Bay)珍貴的長毛象象牙化石的失蹤之謎,終於被解開。

上週五(5月23日),一名遊客在里約德爾馬(Rio Del Mar)海灘,發現這顆1英尺長的長毛象象牙,並在臉書上發布照片。

聖克魯茲自然歷史博物館古生物學家Wayne Thompson:「我看了一下,然後我聯繫了那位女士說,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個化石,她卻說,她把它留在了海灘上。於是我們回到海灘上,不幸的是,當我們到那裡時,化石已經不見了。」

為了將化石保存下來,博物館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進行搜索,並在社交平台發文,引發眾人加入尋找化石的行列。

經過眾人的努力,把化石從海灘上撿回家的當地民眾史密斯,於週二(30日)上午看到新聞後,與館方聯絡,捐出了這顆化石。

聖克魯茲自然歷史博物館古生物學家 Wayne Thompson:「碰巧運氣好,發現它的人恰好在讀一篇新聞,這篇新聞是關於大家都在尋找的那顆象牙。」

海灘遊客 Marry Skocko:「我認為有人發現它並把它送回來是件好事,因為如果他們願意,他們可以保留它,因為他們知道它很有價值。」

館方人員指出,這個化石估計有5千年的歷史。

聖克魯茲自然歷史博物館古生物學家 Wayne Thompson:「這只是聖克魯茲縣已知的第二種長毛象,因此研究它對了解蒙特雷灣區的過去極為重要。」「這非常珍貴,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冰河時期的最後搏動,它讓我們清楚地看到古代蒙特雷灣在那個時候是什麽樣子。」「長毛象的牙齒上有尖牙,這只是一個大型長毛象牙齒的尖牙石膏模型。而這些都是為了研磨樹木、樹枝和樹葉而設計的。」

長毛象,又稱猛獁象,是已經滅絕的象科動物。而這顆已經被收為館藏的象牙,將提供學者研究和了解自冰河時代以來的氣候變遷。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