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中共出賣情報 美國華裔海軍被起訴

【2023年08月04日訊】(記者韓冰洛杉磯報導)8月3日(週四),美國聯邦檢察官公布了一份大陪審團起訴書,指控一名美國華裔海軍軍人收受賄賂,將敏感的美國軍事情報出賣給一名中共情報官員。

來自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26歲海軍士官趙文恆(音譯,Wenheng Zhao),又名托馬斯‧趙(Thomas Zhao),於週三被聯邦調查局(FBI)和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特工逮捕。

趙文恆被指控涉嫌共謀和收受賄賂等兩項罪名,他將於週四下午在洛杉磯市中心的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初次出庭。

被告不認罪

當天下午約2點,趙文恆戴著手銬、腳鐐,由兩位法警押送至法庭。從外貌來看,趙文恆身高約1米8,身型較胖、戴著眼鏡。出庭時,他身上仍穿著美國海軍制服和靴子。

趙文恒在提交的財務宣誓書(Financial Affidavit)中要求法院指定一名律師幫其辯護。法官審理後表示:「根據此表格上的信息,趙先生應該能夠分擔本案的律師費用。」因此同意了趙的請求,並任命公訴人理查德·戈德曼(Richard Goldman)代理趙的案子。

趙文恒對美國聯邦政府的起訴表示「不認罪」。在戈德曼的要求下,法官同意將拘留聽證會(Detention hearing)推遲至8月8日上午,同時下令將趙暫時羈押候審。

戈德曼告訴大紀元記者:「對這個案件的結果,我們將拭目以待。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案件,所以我還什麼都不知道,也無法給予任何評論。」

記者在現場還見到看似趙文恒家屬的三人。戈德曼與三人不斷進行溝通。庭審結束後,走出法庭的三人拒絕回答媒體的任何問題。

根據趙文恒領英頁面的個人信息,趙於2017年4月加入海軍,並從2023年2月起任培訓講師職位,負責現役、預備役人員的培訓以及制定課程等。2020年5月起,趙進入美國軍事大學(American Military University)攻讀網絡安全專業的學士學位,原計劃於2025年12月畢業。

被控收受賄賂 出賣敏感軍事信息

根據起訴書,趙文恆曾在位於懷尼米港(Port Hueneme)的文圖拉縣海軍基地(Naval Base Ventura County)工作,具有美國安全機密資格。在收受了一名中共情報官員的賄賂後,趙文恆向其披露了非公開的敏感美國軍事信息。

起訴書稱,從2021年8月開始,趙文恆違反保護敏感軍事信息的公務職責,在中共情報員的指示下,偷偷錄製並向中共情報員傳送美國軍事信息、照片和視頻,這種情況至少持續到2023年5月。

趙文恆洩露的機密,包括美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大規模軍事演習的非公開和受控作戰計劃,其中詳細說明了海軍部隊調動、兩棲登陸、海上行動和後勤支持的具體地點和時間。

起訴書進一步指控,趙文恆拍攝了日本沖繩美國軍事基地雷達系統的電氣圖和藍圖,並獲取和傳送了海軍在文圖拉縣海軍基地和聖克萊蒙特島(San Clemente Island)的行動安全細節,包括照片和視頻。

在此期間,這名未透露姓名的中共情報官員指示趙,不要向他人透露其關係,並且銷毀證據。

為換取趙提供的敏感信息,這名中共情報官員向趙支付了約14,866美元。

負責起訴趙的美國聯邦檢察官莎拉·格德斯(Sarah Gerdes)表示,由於聽證會被推遲,目前不打算做進一步評論。

「美國公民正成為中共目標」

「被告將這些敏感的軍事信息發送給一名受僱於敵對國的情報人員,背叛了他保護國家和維護憲法的神聖誓言。」美國聯邦檢察官馬丁‧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說,「不同於憑藉卓越、懷著榮譽和勇氣為國效力的絕大多數美國海軍人員,趙先生選擇了腐敗地出賣自己的同事和國家。」

FBI洛杉磯分局主管助理局長唐納德‧阿爾韋(Donald Alway)表示:「趙某接受敵對國的現金賄賂,而該國領導人一心想竊取美國的機密。趙某背棄了自己的軍人誓言,出賣了自己的國家,同時還公然將美國人和我們的軍人置於危險之中。」

「趙被指控的行為提醒我們,掌握國家機密或知識產權的美國公民正成為中國(中共)政府的目標。」阿爾韋說,「FBI將繼續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同追查此類行為,並追究犯罪者的責任。」

海軍犯罪調查局特別項目辦公室(NCIS Office of Special Projects)負責特工布萊斯‧米勒(Brice Miller)說:「NCIS致力於保護海軍部的敏感信息,以確保作戰人員和我們國家的安全。NCIS將繼續利用其獨特的執法和反間諜力量,嚴厲打擊那些企圖破壞我們國家安全信息的人。我們感激FBI和司法部為這一漫長的調查提供了大量協助,亦非常感謝我們得以持續保持合作。」

加州中區檢察官辦公室在其新聞稿中強調,起訴書只是一項指控;在法庭上排除合理懷疑而證明其有罪之前,所有被告都被推定無罪。

若兩項罪名成立,趙文恆將面臨最高20年的聯邦監禁。

此次調查由FBI洛杉磯分局反間諜和網絡部門以及海軍犯罪調查局負責。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部門與司法部反情報和出口管制科也提供了協助。負責起訴此案的除了薩拉·格德斯外,還包括恐怖主義和出口犯罪科的其他幾位美國助理檢察官安娜瑪廷·薩利克(Annamartine Salick)、克里斯蒂娜·羅(Christine Ro)和凱瑟琳·塞登(Kathrynne Seiden)。◇#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