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自由的社交平台」 乾淨世界獲用戶稱讚

【大紀元2023年08月17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張宛採訪報導)一年多前,多語種影視綜合平台「乾淨世界」成功面世。經過一年的快速發展,其排斥負面內容的特點受到用戶的高度讚揚。且自動翻譯功能目前已經擴大到10個語種。日前,大紀元記者對乾淨世界媒體關係總監尼克·賈尼基(Nick Janicki)辦公室做了專訪。

乾淨世界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總部在紐約橙縣中城。該平台致力復興傳統的聯繫,在個人之間、家庭內部和整個社會中培育一種關懷、友善、相互尊重和信任的文化。

賈尼基辦公室對大紀元介紹說,乾淨世界擁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點,即採用了不沉迷演算法。該平台將優先考慮有價值的信息和鼓舞人心的內容,將用戶從無休止的視頻推送與沉迷中解放出來。

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給記者舉了一個悲劇例子:一個原本開朗、陽光的16歲紐約少年蔡斯·納斯卡(Chase Nasca),在TikTok(抖音海外版)上只是出於好奇點開了有關自殺內容的短視頻,結果之後就不斷收到TikTok各種有關自殺、暴力視頻的推送。蔡斯陷入了抑鬱,最終以自殺的形式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今年3月,蔡斯的父母迪恩·納斯卡(Dean Nasca)和米歇爾·納斯卡(Michelle Nasca)向TikTok發起訴訟,指控其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向他們16歲的兒子推送了一千多個未經請求的暴力和自殺相關的視頻,導致蔡斯最終陷入絕望,悲慘地死去,他們一家的生活也完全被毀了。

訴狀中說,TikTok聲稱其專有算法是「一個推薦系統,向每個用戶提供其感興趣的獨特內容」,但蔡斯並未尋找暴力、自殺等內容的視頻,卻成為了TikTok相關內容的推送目標。

訴狀指,TikTok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戶參與度並增加利潤,創建了暴力、危險、極端與令人心理不安的相關主題視頻,並故意向美國青少年提供此類內容,讓他們沉迷其中。

賈尼基辦公室表示,在乾淨世界是不會出現類似情況的,因為這個平台是一個極其健康的、以人為本的平台,拒絕任何暴力、色情、犯罪以及負面有害的內容。平台採用不沉迷算法,用戶可以借助平台上人工智能的建議,完全掌控自己的數字體驗、拓展視野並接受有意義的參與。

另外,乾淨世界還非常注重隱私保護,用戶無需註冊就可以自由訪問乾淨世界的網站並下載應用程序。同時,平台不會主動收集用戶信息,或是進行跟蹤用戶的行為,也絕不會出售用戶數據,用戶們可以放心使用。

淨地書院:我們收穫到熱情的反饋

已經入駐乾淨世界近一年的一家文化傳播公司「淨地書院」製作部副主管露西·曾(Lucy Zeng)今年8月初對大紀元表示,乾淨世界是個非常適合書院作品的平台,該頻道自從入駐以來,收穫了大量的支持。

露西說:「淨地書院在乾淨世界的這個頻道,是希望能弘揚傳統文化,其中有很多內容都適合兒童、青少年觀看。我們在製作視頻的時候,就想呈現一種純正的、善良的、美好的東西,將傳統的歷史故事、人物、事件等用美好的畫面呈現出來,每段故事都盡心盡力製作,希望能達到完美和純淨。而乾淨世界是一個乾淨、健康的社交媒體平台,非常適合投放書院的作品。」

她對大紀元表示,該書院自從入駐乾淨世界之後,並沒有在其它媒體平台做任何的廣告宣傳,僅僅是在一個月前才在乾淨世界的頻道上掛了一個小廣告。然而,入駐以來,他們的節目收到了大量熱情的留言。「有的說喜歡我們的節目,有的表達對我們的支持;有的反饋說,這個頻道的節目真好,片子也做得這麼精緻,他們也想學。」

她表示,淨地書院也曾在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上做過測試,基本沒有任何觀眾反饋,訂閱也很少,就好像沒有什麼人關心,與在乾淨世界上的熱烈反饋完全無法相比,很多人都來欣賞他們的節目,感覺非常棒。

「這可能和乾淨世界致力提供健康正能量內容的特點有關,吸引的觀眾也更能欣賞傳統文化的內容。」她說。

頻道主持人:很幸運有這樣一個平台

入駐乾淨世界約一年的軍事頻道《探索十分》的主持人周子定在8月12日對大紀元表示,他覺得能夠進入乾淨世界這個平台很榮幸,因為乾淨世界這個平台沒有暴力、色情等亂七八糟的內容,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很多人都想要的這麽一個平台。

另外,周子定感覺在乾淨世界上做節目很自由。他說,最近幾年就算是在美國的一些社交媒體平台上,有些真話也是不能說的,會遭到廣告流量的限制;而在乾淨世界沒有這樣的情況,這對很多的視頻內容創作者來說,是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平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