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犯罪交織 洛縣前警長現華人區談解決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洛杉磯縣前警長維拉紐瓦,週一(16日)出席了南加華人區的居民協會會議,與社區分享自己對遊民氾濫和犯罪率飆升的解決方案。一起來看。

隨處可見的遊民和接二連三的犯罪,是不少南加州華人居民的憂患。

前洛杉磯縣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在週一(10月16日)哈仙達崗居民協會的會議上指出,遊民和犯罪兩大社會問題是密不可分的。

他認為政府多年來出台的政策,如禁止對精神病患者強制治療,盜竊950美元以下無需入獄,為遊民提供永久性住房等,使得犯罪率激增、外州遊民蜂擁而至。

前洛杉磯縣警長Alex Villanueva:「我們曾與(威尼斯海灘的)每位遊民交談,發現他們來自全美23個州,來自23個其它的州。遊民都搬來了加州,這就是為什麼洛杉磯成了遊民之都。」

他認為這些福利不僅無法幫助遊民,反而會讓他們繼續犯罪、吸毒,最後失去生命。

Alex Villanueva:「政府必須做三件事。必須建立心理健康治療機構,用來安置那些無法獨立生活的精神疾病患者。必須為吸毒者建立藥物濫用治療中心,幫助他們戒毒。你必須為街上的遊民建立緊急避難所。當政府完成這三件事後,必須強迫街上的每個遊民去治療。」

至於這些設施的選址,他認為首先要利用現有的醫療資源。

Alex Villanueva:「政府需要重新利用洛縣南加大醫療中心,它是空的,可以容納兩到三千名精神病患,否則也是閒在那。聖文森特醫療中心也空無一人,有近400張床位。有很多地方我們可以重新利用,有很多醫院,可以把它們改造成精神病院。還有很多空的建築我們可以重新規劃利用。它們應該遠離住宅區,遠離學校,遠離我們需要保持營業的商業區。」

加州第56選區州眾議員候選人Natasha Serrano:「在沙漠中監獄所在的地方,他們可以在那設立康復中心。那裡與家庭、社區距離很遠。這樣他們就不會到城市裡來,犯罪就不會增加,毒品就不會增加,我們的孩子也不會接觸到毒品,因為現在你甚至無法去公園散步,隨處可見有人便溺或脫下褲子。」

目前塞拉諾和維拉紐瓦分別在競選加州州眾議員和洛縣縣政委員,他們的政策還包括嚴懲罪犯、增加警察經費打擊犯罪等。

哈仙達崗居民Michael Wang:「誰能對哈崗,或我們華人或對亞裔有利,我們就支持誰。我們現在是不分黨派了有利,我們就支持誰。我們現在是不分黨派了。」

目前哈崗的遊民項目仍在僵持中,雖然洛縣無視民間的反對聲浪,堅持在社區裡改建永久性遊民住宅,但至今仍未開始施工。當地居民也堅持不懈的各方奔走,期待出現轉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李真奇加州哈仙達崗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