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鄉村住宅落戶南加 展現18世紀永續式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歷經七年的籌備修復一棟來自日本的鄉村住宅,將於本週六(21日)在南加州著名的杭廷頓圖書館亮相,讓遊客感受18世紀古色古香的生活。一起來看。

建於1700年左右、橫跨三個世紀的日本農村住宅,經過七年的修復籌備,即將於10月21號在南加州杭廷頓圖書館(The Huntington Library, Art Collections and Botanical Gardens),開放遊客參觀。

花園文化策展人兼項目主任Robert Hori:「最特別的是,我們創造了一個身臨其境的環境。我認為當你走進這所房子時,你會感覺溫度不同,氣氛不同。房子裡的氣味和環境音也完全不同。我們在這裡創造了另一個世界。」

這棟日本文化遺產「庄屋」(Japan Heritage Shōya House)的面積有三千平方英尺,由日本香川縣丸龜市的橫井(Yokoi)家族所捐贈,在園內兩英畝的土地上重建。

曾領導村莊的橫井家族,是政府和農民的中間人。在住宅屋頂上,也能看到家族的象徵標誌。

為了協助重建,30多位傳統木匠和榻榻米(Tatami)工匠等,遠從日本而來,克服了許多挑戰,順利完工。

Robert Hori:「那麽,如何從日本搬走一棟有300年歷史的老房子呢?我們能做到嗎?我們將面臨哪些建築規範的限制,因此我們必須解決這些問題,所有這些都需要花費數年時間進行研究,並請來專業人士,例如,我們住在加州的地震多發區。所以我們必須按照加州的抗震規範建造房屋。」

根據原建築結構,工匠們以天然材料重現原始環境,展現了江戶時代庄屋具備池塘、灌溉渠、農田等景觀元素的生態農業,以及18世紀的鄉村社區如何自給自足,實踐永續經營。

Telleen/Jorgensen植物園園長Nicole Cavender:「當然,沒有任何東西被浪費。人類的排泄物被收集和處理得當,你可以將這些排泄物整合起來,重新融入土壤中,培養一些微生物和養分,從而使農作物的產量更高。還有水的永續性,雖然它位於山頂,但它能接水,水在住宅裡流動,以非常節省的方式進行,也可以用來生產作物。當你來到這裡時,你會發現許多不同的農作物生長在一起,還有覆蓋作物,可以把它們翻入土壤,幫助其中的有機物回歸土壤。這樣你就有了種植食物的肥沃土壤。」

在日本,「庄屋」曾是村民繳稅、參加祭典和宗教儀式的地方。館方希望,遊客能透過數百年歷史的建築和耕作方式,探索當時的鄉村生活。

Nicole Cavender:「這些系統,一些古老的智慧,在今天仍然非常適用。」

杭廷頓圖書館館長Karen R. Lawrence:「這是美國唯一的此類建築。」「庄屋完全不同。這是貨真價實的。它是村長住宅的精美典範。」

Robert Hori:「我希望這能給很多人帶來靈感。我認為這座住宅本身就是一個學習建築、建造、技術和花園的好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