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軍事】美國太平洋陸軍的戰爭準備

【大紀元2023年11月12日訊】今日社會,武器和軍隊作用,被賦予比殺戮更深的意義。強大的軍力,往往用作威懾,維持世界和平及人類安全。戰爭,雖然變得隱蔽,但從未停止。【時事軍事】帶您到最前面,看清正邪之爭的細節和真相。

美國在太平洋地區中共發生潛在衝突的各種形式中,陸軍或海軍陸戰隊在太平洋島嶼的作戰,可能是重要戰術背景之一。同時,美軍強調在太平洋島嶼的限制地形上也需要裝甲部隊,但是迫於運輸條件的限制,美軍需要重新考慮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後繼者。

最近,美國和另外4個國家的陸軍剛剛完成了一次聯合演習,鍛鍊部隊的合作能力。10月下旬,由美國、印尼、泰國、英國和新西蘭陸軍組成的聯合部隊大約5000多名軍人,部署在從夏威夷到西太平洋帕勞之間的一系列島嶼上,這支多國聯合部隊在太平洋第二島鏈進行了一場大規模演習,模擬在叢林和群島環境下與對手展開大規模交戰的情況。美國太平洋艦隊、特種作戰司令部和海軍陸戰隊也參加了這次聯合太平洋多國戰備中心(Joint Pacific Multinational Readiness Center,JPMRC)24-01的訓練演習,這次為期20天的演習在11月10日結束。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聯合多國戰備中心負責人查爾斯‧弗林(Charles Flynn)表示,美國在亞洲的合作夥伴可以制衡中共,儘管陸軍在太平洋地區面臨後勤和聯合部隊障礙,但陸軍訓練中心有信心讓聯合部隊在印太地區保持可用狀態。

儘管陸軍官員沒有對這次演習透露更多細節,但行動表明他們正在為太平洋地區與中共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做準備,這已經不是什麼祕密。

美國陸軍上尉山姆‧蘇利迪(Sam Soliday)說:「身為美國陸軍,自二戰以來,我們從沒見過這樣的衝突及其複雜性,涉及不同島嶼之間的資產轉移,需要跨越不同間距的水域。這需要航空特遣部隊的運輸機提供支援。島嶼上的地形各不相同,從陡峭的峽谷到荒涼的丘陵。因此,在這些島嶼的嚴峻環境中進行作戰訓練,確實是輕型戰車作戰訓練的好方法。」他認為,這次訓練與以往最主要的差異是戰場環境不同,這次是模擬典型的島嶼和島嶼間的地面和海上作戰。

弗林表示,這是自今年6月五角大樓認證太平洋聯合多國戰備中心以來,第一次進行多國聯合訓練,對於準備未來可能的印太地區衝突至關重要。

以前,美國陸軍通常是將人員和裝備分開運輸,這意味著士兵們將與他們的裝備分開幾週甚至幾個月的時間,而在太平洋地區這個問題就更大了。人們一直在說太平洋的殘酷統治者是「距離」,尤其對於美軍,他們在印太地區作戰的最大問題就是跨越大尺度空間距離,美軍稱之為「距離的暴政」。運輸成本還在其次,關鍵是遠距離奔襲需要時間,這將嚴重影響部隊與對手接觸的反應速度。

對於美軍來說,如果台海發生衝突,其分布廣泛的軍事資產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到達衝突地區就成為關鍵問題。因此,美軍在考慮任何有關台海衝突的作戰問題時,首先要明確的就是部隊或任何其它打擊力量如何並在多長時間內能夠抵達作戰地點。這也是美軍努力實現前沿部署戰略,並越來越重視與太平洋地區盟友合作的原因。

美國的地區盟友也清楚,美軍在印太地區建立軍隊的時間長短取決於地區盟友的幫助,以及這些幫助的性質和程度。這些地區盟友出於自身的安全考慮,也需要美國的保護。這就是為什麼已經有一群想要與美國合作的夥伴,認為美國是他們安全的首選。這些合作夥伴包括西太平洋地區國家和南中國海周邊國家。美國希望通過建立一個強大的合作夥伴網絡,實現遏制戰爭的意圖。同時,美國陸軍對地區盟友在技術、戰術、程序和裝備方面的合作充滿信心,他們認為這是形成對抗敵人的聯合戰線的保證。

弗林列舉了一系列曾經低調地與夥伴國家的雙邊陸軍演習,但現在範圍已經擴大。澳洲的「護身軍刀」演習曾經只是美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雙邊陸軍演習。現在已經擴大到15個國家3萬多人參加的大型聯合演習。此次夏威夷演習是將多國聯合部隊整合在一起,以鍛鍊這些部隊的互操作性、戰備狀態和信心。互操作性是指一個國家的軍隊使用另一個國家的訓練方法和軍事裝備的能力。

弗林表示,他看到中共在印太地區陰險的不負責任的行為,這是壞消息。但好消息是,多邊和跨國演習增加了十倍。印太通常被認為是空中和海上戰區,但事實並非如此。這是一個聯合作戰區域,面臨著多國、多區域、多領域的聯合挑戰,需要通過聯合多國解決方案來面對。

弗林把美國陸軍視為聯合部隊的支柱,在這些解決方案中發揮著關鍵作用。他認為,中共試圖建立一個適合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的武器庫。中共軍隊的設計及其軍事裝備的發展目標,主要是擊敗空中和海上力量,其次是拒止、削弱和擾亂太空和網絡,而相對不注重完善和加強地面部隊的作戰能力。這可能給美國太平洋陸軍製造了機會,在該地區衝突期間部署在群島環境中的機動、分布、可快速補給的美軍地面部隊,可以隱藏在混亂中,給對手造成致命打擊。

夏威夷演習突顯了美國太平洋防禦和威懾方法的改變,更加重視在中國沿海島嶼上進行小規模地面機動作戰。演習包括空投、空降、遠程空中突擊以及空中和海上補給。它反映了在太平洋地區投送兵力的重要性,包括奪取和建立行動基地,保護和控制機場等關鍵基礎設施。

10年來,美軍一直在改革太平洋防禦戰略,增加與印太地區夥伴的演習規模和次數,並且重新考慮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在太平洋第一和第二島鏈的行動方式。這些島嶼提供了機動部隊發射反艦和防空導彈的平台,這些機動部隊還可以快速部署和快速轉移。近兩年來,美軍被認為在數量上相對於中共處於劣勢,其實美國能夠投入印太地區作戰的部隊肯定是有限的,地面部隊機動作戰是美軍克服數量劣勢的有效方法。

談到地面部隊機動作戰就不能迴避重型裝甲,包括坦克和步兵戰車。步兵戰車還好說,在分散的太平洋島嶼上,用得著坦克嗎?

早在20世紀的太平洋戰爭中,無論在島嶼還是東亞大陸,坦克在崎嶇荒野或海灘的步兵戰鬥中就已經發揮作用。今天,美國陸軍充分意識到,坦克作為合成兵種部隊的一部分,是有價值的,即使是在對裝甲部隊不友善的戰區。

弗林在今年9月接受採訪時說,太平洋地區的坦克和裝甲能力,對於在受限制的地形中執行任務是絕對必要的。在太平洋島嶼上有很多類似的地形。

這並不意味著需要針對這些地形必須對車輛量身定製。但應對太平洋衝突的第五代戰車,包括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來德利戰車的換代型號都必須足夠輕,以適應空中和海上運輸。

不能到達戰場,再好的坦克也沒用。美國陸軍科學委員會引用了陸軍分析中心的兵棋推演,證明了裝甲部隊在台灣防禦中的價值,但在部署和保障方面的困難,阻礙了美軍在中共完成攻占台灣的既成事實之前,實現足夠數量裝甲部隊抵達台灣。

無人機和反坦克導彈的威脅,使重達70噸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機動性在戰術、技術上都不可接受。機器人或自動化等任何新技術改造這些老化的坦克也無助於對抗反坦克導彈的進步。對於下一代坦克發展方案,美國陸軍被困在了機動性和防護性的選擇障礙中。60噸、配備130毫米火砲、3個乘員的坦克,機動性不夠。40噸輕型坦克配重砲,保護不夠。這使美國陸軍開始對空軍的「忠誠僚機」概念感興趣,即一種重30噸,配備超高速導彈,與載人坦克相伴的無人戰車。

美國陸軍花了20年的時間尋找下一代裝甲,目前的項目包括XM30,重量超過50噸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後繼型和40噸的M10 Booker(可能被視為輕型坦克)。這些戰車是否能夠滿足太平洋地區戰場環境的要求現在還沒有定論。

撰文:夏洛山(《大紀元時報》記者,曾經歷過十幾年的軍隊生活,主要從事軍隊的教學和一些技術管理工作)
製作:時事軍事製作組
關注《時事軍事-夏洛山》: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6pro4fi585ppZp9ySKkwd0W19f0c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