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業主要求降低房產稅或令舊金山預算赤字更高

【2023年12月2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2023年,舊金山的辦公樓空置率屢創新高,辦公樓價格下跌,這導致要求降低房產稅的業主數量大幅攀升,達到了自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2023-2024財年的申請期,即2023年7月2日至2024年9月15日,對市政房產估值提出上訴的案件數量,比去年全年激增了兩倍半以上。人們要求從房產估價中扣除的總金額,達到523億美元。如果所有上訴都得到批准,那麼舊金山市的房產稅,將減少六億多美元,不過這種可能性很小。

週四,舊金山市長辦公室,在網上發布的一份預算文件表示,預計未來兩個財政年度,將出現近8億美元的赤字。

據評估上訴委員會(Assessment Appeals Board)的官員Alistair Gibson稱,在截至9月15日的申報期內,收到的上訴數量,從2022-2023財年全年的2,873件激增至7,508件。

Gibson在電子郵件中對《舊金山觀察家報》說,這是自2008年底經濟大衰退以來,提出的最高上訴數量;2009-2010財年共提出了6,620件上訴。他說,根據往年的經驗,市政府還會收到多達350份額外的申請,所以,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的申請。

根據州法律,市政府有兩年的時間對上訴做出裁決。

很多時候,申請案件會被駁回或撤銷。評估官辦公室在2021年的年度報告中稱,有一千多起案件已經結案,其中97%的案件維持原來的估值。

評估官Joaquín Torres對《舊金山觀察家報》表示,業主可在2024年1月2日至3月31日期間,向其辦公室進行非正式諮詢,為明年做準備。他說,他對上訴案件的增加不感到意外,並已增加了人手。

最近提出的上訴,涉及本市一些最具標誌性的房產。

據記錄顯示,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是美國國家籃球聯賽(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中,最有價值的特許經營球隊,其附屬公司正致力於削減球隊比賽場地——大通中心(Chase Center)體育館及周邊物業的估值,力圖降低10億美元。如果球隊的全部要求都能得到批准,將為業主每年節省近1,230萬美元的稅款。

記錄還顯示,Transbay大廈(又稱Salesforce大廈)的業主,要求從大廈18.7億美元的估值中減去5.64億美元,以節省660萬美元的稅款。

今年,一些舊金山辦公樓的售價大幅下跌。一棟位於加利福利亞街350號的22層辦公大樓,以約六千萬美元的價格出售,比2019年的3億美元低了約80%。

位於加利福尼亞街550號的前富國銀行大樓,2005年的售價為1.08億美元,以4,08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這塊土地和大樓今年的評估價約為1.45億美元,售價不到估值的三分之一。

位於斯皮爾街(Spear St.)60號的一棟建築,2014年的售價是1.07億美元,以4,09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比其估值1.21億美元,低了約66%。

「市政府真正關心的是,現在有了新的價格比較」,McDermott Will & Emery公司的稅務律師Charles Moll對《舊金山紀事報》說,「即使是尚未售出的建築,也會根據這些新的可比數據尋求減值。」

根據房地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數據,12月初,舊金山寫字樓的空置率,再創歷史新高,達到35%。◇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