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心僑情90年」北加舉辦 國慶繪畫比賽

【2022年10月10日訊】(記者薛明珠聖荷西編譯報導)國111年的國慶,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與國慶委員會,共同舉辦「僑心僑情90年」國慶繪畫比賽。舉辦比賽的目的,除了讓孩子們知道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們在學習中文同時,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發揚光大中華傳統文化。

繪畫的題材方面,孩子們選擇了他們曾經參加過僑界的各種活動,作為創作的題材,例如元旦升旗典禮、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祭孔大典、國慶升旗典禮,中校聯合會迎春揮毫等活動。僑界或中文學校舉辦的慶祝中國新年、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等活動,也有成為創作題材的。

這項比賽吸引了很多孩子,積極參與僑界舉辦的各項活動,希望促進孩子們融入華人的社會,增加他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了解及增強民族認同感;希望他們長大之後,能對華人社區做出貢獻,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莫失莫忘民族的根。

圖為2022年10月8日,國慶繪畫比賽中兒童參賽作品。(薛明珠/大紀元)

本次比賽共收到124件作品,計幼童組42件,兒童組56件,青少年組 26件。參賽作品水準相當高,尤其是青少的作品個個才華耀眼,為免遺珠之憾,因此青少年組破例選出六名佳作。

圖為2022年10月8日,國慶繪畫比賽中青少年參賽作品。(薛明珠/大紀元)

得獎名單公布如下:
*幼童組:第一名 黃科美,第二名 何希琪,第三名 范瑋婷,佳作 楊遠宣,佳作 王美玲。

*兒童組:第一名 劉怡婷,第二名 沈安隆,第三名 蔡容英,佳作 張緯琪,佳作 柳舜曦,佳作 劉安珀。

*青少年組:第一名 葉伃欣,第二名 劉映辰,第三名 林小曼,佳作 陳昱霖,佳作 張綺琪,佳作 Cathy Cai,佳作 黃科麗,佳作 潘品諭,佳作 姜昀欣。

本次活動的召集人是周典樂、連珍宜,她們表示,下週還有繪畫比賽,如家裡有小孩子的,都可來參加。◇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