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鑄鍋煮咖哩湯拌飯 湯品濃郁齒頰留香

作者:大橋由香(料理研究家)

【編者的話】時序進入冷冬,來一碗暖呼呼的湯品真得超級幸福。如果你真得很忙碌,沒有時間做一桌的菜飯,一鍋到底的「咖哩湯」是一項優質選擇。以下推薦日本料理研究家的食譜,只要簡單熬煮就能品嘗到餐廳級的細緻口感。

咖哩湯是使用鐵鑄鍋熬煮,時間相對變短,湯頭與蔬菜的精華在鍋內會緩緩釋出融為一體,而且還能完整保留蔬菜的原型不過於軟爛,煮出來的咖哩湯頭濃郁鮮甜讓人難忘。

湯咖哩

清爽的咖哩醬裡吃得到大塊的蔬菜。帶骨雞肉經過熬煮,富含的精華與湯頭融為一體。搭配香芹飯一起吃,美麗的配色替餐桌增添鮮豔的色彩。

建議鍋具尺寸:20cm staub

材料(2人份)

雞翅腿……………… 4隻(約250g)
洋蔥……………………………….. 1顆
紅蘿蔔…………………………….. 1條
高麗菜……………………….. 1/8顆
芹菜……………………………….. 1根
月桂葉…………………………….. 2片
咖哩粉………………………….. 1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鹽①…………………………….. 1小匙
鹽②……………………….. 1/2 小匙

作法

1. 將洋蔥沿著纖維垂直的方向切成薄片,紅蘿蔔則切成3cm長、1.5 cm厚的棒狀,高麗菜切成3cm的一口大小,芹菜切成滾刀塊。撒鹽①於雞翅腿上。

2. 鍋內倒入橄欖油,依序放入高麗菜、洋蔥、雞翅腿、紅蘿蔔、芹菜。撒鹽②與咖哩粉,放入月桂葉,蓋上鍋蓋轉中火加熱。

鍋內倒入橄欖油,依序放入高麗菜、洋蔥、雞翅腿、紅蘿蔔、芹菜。撒鹽與咖哩粉,放入月桂葉。(幸福文化提供)

3. 從鍋蓋的隙縫散發出水蒸氣後,轉成微火加熱約40分鐘。蔬菜開始滲出水份時,使用木匙將蔬菜壓入湯汁內,蓋上鍋蓋直到變成常溫(使用餘熱燜煮)。

蔬菜開始滲出水份時,使用木匙將蔬菜壓入湯汁內。(幸福文化提供)
《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書封。(幸福文化提供)

(※網站專文,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原汁原味肉料理不失敗》,幸福文化提供。

· 【C2食光-節氣料理】輕鬆抗秋燥 咖哩飯好吃的秘訣
· 5歲大廚教你做「辣味咖哩蝦」令人流口水
· 泰國料理簡單做:泰式綠咖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