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僑界舉行升旗典禮 慶111年雙十國慶

【2022年10月10日訊】(記者薛明珠聖荷西報導)上週六(10月8日),南灣僑界在聖荷西(San Jose),聖塔克拉拉縣政府廣場,舉行了中華民國11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及其夫人雲雯蓁、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以及舊金山灣區眾多民選官員、僑領及僑胞等數百人,參加了熱烈隆重的國慶升旗典禮,慶賀中華民國生日。

2022年10月8日,在聖荷西Santa Clara County Building Square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薛明珠/大紀元)

上午10點10分,司儀王婉君(Lisa Wang)、王進德(David Wang),宣布升旗儀式正式開始。開場由淡江大鼓隊和少林功夫醒獅團,首先獻上祝賀表演。接著國民黨直一分部,少林門國旗隊、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旗隊暨儀隊、黃埔旗隊、空軍旗隊、北加州復興崗校友會、童軍468團組成的旗隊,陸續出場,開始升旗典禮,在場的全體僑胞,合唱中美國歌與國旗歌。

10月8日,在聖荷西國慶升旗典禮上的武術表演。(薛明珠/大紀元)

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主任馬蒨君致辭,感恩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孫中山先生倡導的民治、民有、民享等理念,並非政治的選擇,而是每一個人一生應該擁有的權利。民主國家對相信自由、民主、人權的全球華人來說,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同時,感謝各界來賓,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升旗典禮。感謝為國慶升旗典禮,努力付出的各位工作人員。

10月8日,在聖荷西國慶升旗典禮上的原住民迎賓舞表演。(薛明珠/大紀元)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致辭:「首先,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人民平安幸福。其次,我們要感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艱辛開創民主共和國。自1912年以來,中華民國這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已經成為全球華人,追求自由的象徵。而在臺灣的中華民國,已經向全世界證明,民主之路在華人世界是可行的。各位一定要有信心,中華民國這座自由的燈塔,一定可以發揚光大,成為世界華人的中心。今天的升旗典禮,不只是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同時也表達了各位僑胞朋友、美國朋友,支持臺灣,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

10月8日,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賢伉儷與淡江大鼓隊,在聖荷西的升旗典禮上慶祝中華民國111年國慶。(薛明珠/大紀元)

加州參議院議員戴夫.科蒂斯(Dave Cortese),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議員李洲曉、議員辛迪.查韋斯(Cindy Chavez),聖荷西市議員馬特.馬漢(Matt Mahan),菲利蒙(Fremont)副市長邵陽、議員黃潔宜,庫柏蒂諾(Cupertino)市長浦仲臣、副市長趙良方,聖塔克拉拉縣助理警長,達莉亞.羅德里格斯(Dalia Rodriguez)等等,眾多民選官員紛紛致辭並送上賀狀,表示非常榮幸,參加中華民國11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感謝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做出的努力,祝大家有一個精彩的國慶日。

10月8日,在聖荷西國慶升旗典禮上各位民選官員致辭。左一國慶委員會主任馬蒨君、左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一庫柏蒂諾(Cupertino)市長浦仲臣、右二副市長趙良方。(薛明珠/大紀元)

接下來,是精彩紛呈的表演節目,有「小小那魯灣」表演的原住民迎賓舞、美國元極舞學會表演的健身舞、Shaolin Culture Center表演的武術,以及「即興演出」舞蹈團和加州排舞協會表演的舞蹈。

最後,還有「僑心僑情90年」國慶繪畫比賽頒獎。◇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