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風暴:下週二可能發生「大範圍嚴重洪水」

【2023年01月0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不祥的預報應驗了:來自加利福尼亞海岸的一場「炸彈旋風」給該州的大片地區帶來了暴雨和強風,導致洪水氾濫、電線和樹木倒塌、道路受阻、泥石流、海岸遭受重創,一些人因此喪生。

灣區的天空已經放晴,但在塞拉山脈,仍有雪暴,而且最令人擔憂的是,更多的大氣河流正在路上,帶來持續的洪水危險。

從週六開始整個灣區都處於洪水預警下

國家氣象局發布了整個灣區從週六開始一直持續到下週二的洪水預警,以應對預計將於本週末開始穿過灣區的下一場風暴系統。洪水預警表明,降雨將帶來大範圍洪水、多處泥石流、道路無法通行、以及河流和小溪水位迅速上漲的風險。最嚴重的是,國家氣象局警告說,人們應該「做好強風、樹木倒塌和停電的準備」。

聖馬特奧縣一些公園重新開放

隨著聖馬特奧縣從洪水、泥石流、倒塌的樹木和佈滿碎石的道路上恢復,該縣表示其部分公園將於週五重新開放,而其它公園將繼續關閉。該縣警告說,如果發現更多損壞,即使準備重新開放的公園也可能會關閉。

灣區仍有46,000戶斷電

風暴過後,太平洋瓦電(PC&E)表示,在截至下午3點的24小時內,它已為北加州服務區內超過406,000戶家庭和企業恢復供電。但仍有約95,500戶家庭和企業斷電,其中灣區有46,040戶,其中大部分位於中半島和北灣。

該公司表示:「PG&E認識到恢復供電的緊迫性,並將努力工作,直到所有客戶都恢復供電。」它警告說,「預計未來一週還會有更多風暴,這也可能會影響恢復時間,並導致更多的大範圍停電。」

本週末和下週天氣更加惡劣

國家氣象局表示,另一條大氣河流將於週五晚上抵達北加州,給週六帶來大雨和洪水的威脅,以及1-2英尺的積雪和危險的山地旅行條件。但這只是一個熱身,預計一條「更強」的大氣河流將於下週一抵達,並持續到週二,帶來更多降水和陣風。

下週二北加州可能出現大範圍嚴重洪水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候專家丹尼爾.斯溫(Daniel Swain)在推特上表示,「下週一的洪水風險將進一步升級,可能週二在北加州,最終導致大範圍的嚴重洪水。未來7-10天的降水總量可能非常高。」◇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