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哪個城市生活質量最好?

【2023年01月1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灣區生活質量最好的城市是哪一個?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對於一些人來說,娛樂活動至關重要,而另一些人則更關心社區生活的多樣性。

2022年,《舊金山紀事報》根據11項指標,對灣區25個最大的城市進行了生活質量排名,其中阿拉米達(Alameda)市名列前茅。在2023年的城市生活質量排名中,指標增加到16項,並將16個指標歸為五大類:娛樂性、藝術和社區空間、可步行性、多樣性和環境因素。

總體排名

舊金山位居榜首,整體平均排名6.7。舊金山在娛樂、藝術和文化以及可步行性方面,排名很高,使得其總體排名高。伯克利(Berkeley)以8.1位居第二,其次是聖馬刁(San Mateo)9.1,阿拉米達市 9.4 ,奧克蘭(Oakland)9.5 。

最後三位是聖拉蒙(San Ramon )平均排名18.6,菲利蒙(Fremont )17.4,和安提阿克(Antioch)16.5。這些城市在步行性和多樣性方面的排名特別差。

以下是五大類別各城市的具體排名

娛樂類

幸福感往往與休閒活動聯繫在一起,比如去餐館吃飯、去劇院看電影或參加音樂會。娛樂類的排名,以每10萬人中酒吧、餐館、電影院和音樂場所的數量為依據。

在幾乎所有的衡量標準中,舊金山都位居榜首,除了音樂場所少於伯克利,伯克利每10萬居民有近14個音樂場所。在擁有劇院、飯店和場館的數量方面,納帕(Napa)排名第四。

藝術和文化

博物館和圖書館是社區聚會的地方,使用這些場所的人往往有一種歸屬感。圖書館提供的資源不僅限於書籍,如庇護所、其它社區服務。

在「藝術和文化」類中,以博物館和圖書館的數量作為衡量標準。

這方面的數據來源,是谷歌地圖和加州州立圖書館分館數據。還有一些,如公共藝術的普及程度,或社區活動的數量,但是這些指標並未廣泛用於灣區25個城市。

伯克利在這個類別中得分最高,在25個城市中,人均博物館最多,人均圖書館排名第三。

步行和交通

生活在可步行社區中,可以改善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和情感狀況。這裡利用了Redfin的數據,量化城市的可步行性和可騎行性。

此外,還根據公交車站和人均擁有超市的數量,以衡量各大城市的生活便利程度。

根據分析,伯克利是最適合於步行的城市,在四個指標中,均排名前兩名。舊金山整體排名第二,在可步行性和交通出行方面得分很高。

多樣性

這裡根據種族、年齡和出生國的多樣性,以找到灣區最多樣化的社區。種族、年齡的多樣性是用美國人口普查的公式計算的。此外,還根據城市居民中的外國出生率,來考慮民族起源的多樣性。

瓦列霍(Vallejo)在多樣性方面排名最高,其社區中的種族和年齡多樣性很高。海沃(Hayward)排名第二,其次是費爾菲爾德(Fairfield)和列治文(Richmond)。

環境

在所有城市中,環境都是重要的衡量因素。這裡分析了灣區各個城市的環境指標,包括空氣質量、綠色能源的使用和公園的使用。

瓦卡維爾(Vacaville)被列為最環保的城市,主要是因為它利用太陽能的家庭最多。

這個位於索拉諾(Solano)縣的城市,在空氣質量方面排名第六,在公園使用方面排名第七。

舊金山居民離公園最近,步行10分鐘就到公園了,不過,其它環境因素得分比較低,環境類別整體排名第11位。◇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