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設30天期限 確保聯邦設備刪除TikTok

【2023年02月28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白宮週一(2月27日)給政府機構30天時間,確保他們刪除聯邦設備和系統上的TikTok(海外版抖音)。

據路透社報導(鏈結),美國行政和預算局(OMB)局長莎蘭達·楊(Shalanda Young)在一份指導備忘錄中告訴各機構,為保證美國的數據安全,所有聯邦機構必須從手機和系統中刪除TikTok,並禁止信息流向該公司。

備忘錄說,若是有關國安、執法或安全研究的活動,TikTok禁令並不適用,但機構領導必須批准這些活動,「不允許適用於整個機構的全面例外」。

這項TikTok禁令是國會去年年底下令實施的,此前加拿大、歐盟、台灣和美國一半以上的州都採取了類似的行動。

去年12月,美國國會表決通過,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擁有的設備上使用TikTok,並給拜登政府60天時間來發布命令。美國國會議員擔心,中共當局可能利用TikTok監視美國人。

TikTok表示,這些憂慮是不實訊息引起的,並否認利用該應用程序監視美國人。這一行動並不影響在私人或公司設備上使用TikTok的一億多名美國人。

TikTok沒有立即對白宮備忘錄發表評論。

聯邦資訊安全長德魯沙(Chris DeRusha)說:「這份指導方針,是政府確保數字基礎設施安全、保護美國人民安全與隱私的持續承諾的一部分。」

包括白宮、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在內,許多政府機構在投票前已禁止TikTok進入政府設備。

週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將對一項法案進行表決,該法案將授權拜登總統禁止TikTok進入所有美國的設備。

外委會主席邁克·麥考爾(Mike McCaul)表示:「我的法案授權政府禁止Tiktok或任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應用程序。」

「任何在設備上下載了TikTok的人,都給了(中共)一個後門,讓他們獲得所有個人信息。這是一個進入你的手機的間諜氣球。」麥考爾說。

據彭博社報導(鏈結),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週一也警告,中共正利用TikTok擴大全球影響力。他認為,美國應全面禁止這款視頻共享App,或要求北京母公司出售TikTok業務。

加拉格爾說:「中共用來監控美國人的戰略、策略和技術,日漸與他們在中國用來控制中國人民的戰略、策略和技術完全相同。」

對中共委員會將於華盛頓時間週二晚間7點,舉行第一場聽證會,這是國會兩黨合作對抗中共的最新跡象。

白宮的備忘錄說,在90天內,各機構必須調整資訊技術合同,要求供應商停止使用TikTok。在120天內,各機構必須在所有新招標中,列入對TikTok的新禁令。

週一早先,加拿大宣布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稱其對隱私和安全構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

上週,歐盟委員會以網絡安全問題為由,週四(2月23日)宣布禁止其數萬名員工在工作相關設備上使用TikTok。

白宮設30天期限 確保聯邦設備刪除TikTok。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