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百慕大三角大揭祕

大家好,我是扶搖。今天我們先不講故事,大家一起來做個簡單的小實驗。

莫比烏斯環和克萊因瓶

找一張廢紙,兩面不一樣的就行。剪出一小長條,兩頭黏在一起,就是個普通小紙環,沒什麽特別的。如果把紙的平面看作一個兩維世界,紙環的内圈和外圈就是永遠不可能有交集的兩個平行世界。

現在把紙環從接縫處斷開,扭轉180度,再黏回去。神奇的事情出現了。您會發現這兩個平行世界無縫對接在了一起了。如果這時接縫附近有隻小螞蟻,我們可以叫它小白,不知不覺爬過邊界,到了另一邊,那他就進入了另外一個平行世界。不過小白自己沒什麽感覺,只是覺得周圍環境變了,好像一切都很陌生。在別的螞蟻眼裡,小白忽然「失蹤」了。小白心裡害怕,吭哧吭哧往前爬,轉了一圈后,它從反面的接縫處又爬回了自己的世界。螞蟻們會發現,小白忽然又冒了出來。您不妨拿起一支筆,在紙上隨著小白的足跡慢慢畫條綫,就能象小白一樣輕鬆穿越兩個平行世界了。

這種神奇的紙環其實是拓撲學中鼎鼎大名的一個數學模型,叫做莫比烏斯環。它升級到三維空間就是克萊因瓶,以相同模式扭轉對接一下,就可以無縫連接兩個三維的平行世界。理論上講,一隻蒼蠅可以从瓶子的内部無障礙飞到外部,就像螞蟻小白通過莫比烏斯環可以從紙環的内側輕鬆爬到外側一樣。不過克萊因瓶只存在於四維空間,因為兩個空間的對接需要通過第四維的時間軸來完成。

然而,就像兩維空間的螞蟻們可以看到小白的突然消失和出現一樣,克萊因瓶效應在三維空間的某些地方也可以觀察到。比如説,我們今天故事的主角,百慕大三角

百慕大神祕失蹤事件

百慕大是巴哈馬的百慕大群島附近一塊三角形的海域,因為多次發生飛機和船隻的神祕失蹤事件而被稱為魔鬼三角

在百慕大有記錄的第一起神祕失蹤事件是法國船羅莎莉號(Rosalie)。英國《倫敦時報》(The London Times)1840年11月6日的報導稱,人們在8月份發現了這艘船獨自在巴哈馬海峽游蕩,風帆飽滿,正在航行中,然而船上卻一個人也沒有。船上的貨物包括葡萄酒、水果、絲綢等,在當時是價值可觀的貨品,卻都原封不動地留在了貨艙裡。船員和乘客們的艙室沒有打鬥的痕跡。船長的文件也都還妥善保存著。船上唯一活著的,就是一隻貓、一些家禽和幾隻餓得半死的金絲雀。種種跡象表明,船上的人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棄船離開的。有一個很重要的證據就是船長遺留在船上的文件。因為船長到各口岸都得靠這些文件向地方當局證明他自己的身分、提供貨物和船的信息。這是任何船長都會隨身攜帶的東西,這樣棄置很不正常。

之後這一海域不時就有這樣的船被發現,大家稱它們為幽靈船。有整船貨物都在的,有厨房食物準備到一半的,還有乾脆連人帶船一起消失的。到了1945年,甚至連飛機都來凑熱鬧。這就是美國海軍19號航班事件,百慕大最著名的失蹤事件。

1945年12月5日下午2點10分,一支由五架美國海軍復仇者式轟炸機( TBM Avenger)組成的14人小組飛離佛州的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基地。這是一次飛行訓練,計劃在百慕大上空飛一個三角形的區域,總行程不到600公里,範圍不大。

下午4點左右地面聽到領隊的教官泰勒(Charles Carroll Taylor)說飛機的羅盤出現了故障。5點以後,他們跟地面的無綫通訊變得斷斷續續。6點零4分,地面聽到泰勒給學員們下最後一個指令,指揮大家水上迫降,之後通訊完全中斷。基地趕緊派了兩架巡邏機出去接應。詭異的是,其中一架無功而返。而另一架,則是一去不復返。

6架軍機在空中集體消失,這可不是一件小事。第二天開始,海軍動用了所有的力量鋪天蓋地地尋找,可是一無所獲。5天后因為天氣惡劣,搜索停止。之後海軍發表了一份長達500頁的調查報告,結論認為5架轟炸機失蹤,「就像是飛去了火星」,原因不明。至於後來升空的那架巡邏機,海軍根據目擊者證詞説是見到火光,判定是毀於爆炸,不過也是找不到任何殘骸。過去70年來,無數能人想要挑戰挑戰,找出這5架失蹤軍機的下落,不過迄今為止,還沒有誰能成功。

從那以後,這一海域飛機和船隻的不明失蹤案就明顯增多了。到1999年為止,有據可查的就有123例之多。數字目前還在增加中……

平行世界理論

隨著一個又一個神祕失蹤案的發生,各方專家也紛紛出來解迷,有推測是外星人綁架的,有説是被海底亞特蘭蒂斯人接走的,有認為是特殊氣候現象引起的,也有像我們剛才介紹的,相信這些失蹤者是去了平行世界。

其中就有暢銷書《海奧華預言》(Thiaoouba Prophecy)作者米歇爾·戴斯瑪克特(Michel Desmarquet)。在這本書中,外星人濤解釋説,平行世界在地球的某些地方會形成一個天然扭曲的通道。當人、動物和物體靠近這個通道時,就會被吸進來。一支船隊可以因為這個原因在幾秒內消失。濤說:「有時候,某個人或某些人會在幾小時、幾天或幾年後返回你們的世界,但在更多時候,他們再也回不去了。」對這些進入平行時空的人來説,時間是凝固的。他們之所以會在失蹤後又返回地球,應該就是偶然間又進入了扭曲通道,回到了地球這個時空。

比如説,1949年11月,一架波音B-29美軍轟炸機在百慕大海域失蹤,軍方遍尋不見。然而兩天後,18名機組人員卻在百慕大東北方向618公里以外的海域出現了,而軍方在那一區域仔細搜素后,還是沒找到那架飛機。他們是怎麽漂去那麽遠的地方的,一直是個謎。

英國的「時空穿越」事件

支持這種平行世界穿越理論的,還有英國利物浦(Liverpool)波爾德街(Bold Street)的時空穿越現象。這條街在著名的論壇網站Reddit有專門的討論區,還有自己的YouTube紀錄片和臉書頁面。多年來,許多人聲稱在沿著波爾德街的街道行走時「滑入」了另一個時空。

今年4月,當地報紙《利物浦迴聲報》(Liverpool Echo)刊登了超自然現象專家湯姆・史萊門(Tom Slemen)提供的一個被廣泛討論的時空穿越案例。1996,一位名叫法蘭克(Frank)的警察去波爾德街的狄龍書店(Dillons Bookshop)等妻子購完物后與他會合。就在他穿過馬路的時候,忽然發現周圍有一種「不同尋常的安靜」。一輛看起來像五十年代的小貨車迎面開來,差點撞了他,把他嚇一大跳。回過神來,他發現路人都穿著五十年代的衣服,男士們穿著長風衣,女士們戴長手套,而書店也象變戲法似地換了一個招牌叫做克里普斯(Cripps),櫥窗上挂滿了女性服飾。正疑惑間他看到一個九十年代打扮的姑娘走了進去。他遲疑了一下,也跟了進去。結果一進門,咦,這明明就是狄龍書店,一切正常啊。

史萊門說當他在電視節目上講起這個案例的時候,有好幾個觀眾打電話來説,在五六十年代的時候,書店那個位置,確實是一家叫克里普斯的女裝店。

5月15日,英國《每日郵報》也刊登了專欄作家弗利克・埃弗雷特(Flic Everett)的調查文章,介紹了更多這類事件,其中包括2005年音樂系學生約翰・穆南(John Moonan)的經歷。他在波爾德街上看到過穿著維多利亞時代,也就是19世紀服裝的乘客坐在馬車裡緩緩經過,街道兩邊的商店也是很老式的那種。他當時以為是在拍電影。埃弗雷特同時還採訪了一些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其中有人推測認為波爾德街下面的地鐵是同心圓的結構,非常獨特,可能無意中因此創建了一個時空穿越之門。

好,百慕大三角之謎今天就解到這裡。就像三維空間的我們毫不費力就可以做出一個莫比烏斯環,讓兩維空間的螞蟻小白體驗一下平行世界,四維空間的某位大神輕輕揮一揮手,是不是也很容易就讓我們體驗一下時空穿越呢?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有的時候我們跳出實證科學的框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看問題,接受一下新觀點,或許很多迷團就可以迎刃而解。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維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