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的鴨子半年後帶著11隻小鴨回到恩人家

【2023年10月24日訊】(SWNS報導/王萬舍編譯)一對夫婦手把手飼養了一隻剛出生一天的小鴨,然後將其放歸野外。六個月後,令人吃驚的是,那隻長大的鴨子帶著11隻小鴨回到他們家中。

2021年4月1日,67歲的菲爾‧加納(Phil Garner)和兒子在位於英國利茲附近的阿勒頓拜沃特(Allerton Bywater)家附近釣魚,發現有隻小鴨子撲哧撲哧向他們跑來。

父子倆花了幾個小時試圖找到小鴨的爸爸媽媽,但無功而返。最後加納、這位有七個孫子的爺爺,只好把它帶回家中。漁業經理告訴他們,如果把它留在野外,它是活不成的。

加納以前是貨運司機,他不想小鴨就這樣死在野外。他把這隻小野鴨小心翼翼放在外套口袋裡,帶回家,然後交給他66歲的妻子朱莉婭‧加納(Julia Garner)。

在加納夫婦擁有三個臥室的公寓裡,夫婦倆精心照顧著這隻小鴨。他們給小鴨起名叫弗雷達(Freda)。弗雷達在前廳、廚房和花園裡自由活動,以便儘快恢復體力。

夫婦倆還讓小鴨在玻璃缸裡游泳,玻璃缸本來是養金魚的。沒過多久小鴨就和夫婦倆產生了感情。

加納女士說:「小鴨要麼睡在我們腳邊的盒子裡,要麼睡在咖啡桌下面。我們倆其中必須有一個人睡在樓下,否則它就會開始尖叫、吵鬧。」

夫婦倆在家裡用土辦法訓練小鴨在毛巾上解決大小便。

沒過多久,當加納在電腦前工作時,小鴨弗雷達就開始跑到桌子上去,或坐在加納的肩膀上。

「它很有愛心。」加納先生說。

夫婦倆總共給弗雷達餵養了價值40英鎊(約合51美元)的幼蟲食物。去年10月弗雷達終於長成,並離開鴨窩飛走了。

「弗雷達剛離去的時候令人有些難過,但同時也讓人鬆了一口氣。餵養小鴨並不容易,要求很高。」加納女士說,「這就像是一把雙刃劍。」

在加納女士的內心深處,她希望這隻小鴨有一天能夠回來。他們聽説這些鳥類動物通常「會記住你一輩子」。

加納女士說,她結婚已16年的丈夫第一次見到弗雷達時,他當時正痛苦地接受著膀胱癌治療。

她認為這隻鴨子是加納先生的「守護天使」,在那段困難時期,他能夠專注於照顧它而忘記自己的痛苦。

加納女士說:「剛開始我並不樂意把我的家變成鴨窩,但我們都適應過來了。」「那一年,菲爾接受了三次癌症手術,並進行了15次復診。對他來說那是一段艱難的時期,弗雷達在某種程度上幫助他渡過了難關。」

「所以它就像是他的守護天使。我認為它來到我們身邊是有原因的。」

弗雷達去年秋天離開後,夫婦倆以為那是他們的最後一次見面。直到今年4月3日,它和它的「雄伴」,夫婦倆給它起名叫「弗雷德」(Fred),再次回到他們的停車道。

兩隻鴨子在一起生活了幾個月,然後有一天弗雷達突然不見了,留下它「孤獨」的伴侶獨自飛走了。然而,兩天后,弗雷達帶著一群小鴨子從鄰居的薰衣草叢中出來了。這些小鴨子現在住在加納家的花園裡。

點擊這裡看圖片

加納先生說:「有一天早上,我們從前窗往屋外看,看到一群小鴨子搖搖晃晃地向我們走來。」「我們讓它們進入前院的魚塘遊玩。於此同時我們在後院另外挖了一個單獨的池塘給它們用。」鴨子的食物主要是玉米粉、蠕蟲、蛆和維他麥。

「當它們想吃東西或發現母鴨不見了時,你會聽到它們發出『吱吱,吱吱』的聲音,但平時它們非常安靜。」

加納先生坦承,從養一隻小鴨到現在要養11隻,簡直就是一團糟。

「那簡直就是,『這麼多你要怎麼養?』它們有八英寸長,肥得渾身流油,而且羽毛蓬鬆、非常蓬鬆。」他說,「他們需要游泳,需要洗澡。我們到處都備有浴缸。花園看起來一團糟,就像剛被炸彈炸過,但我並不介意。」

他預計鴨子會在他們這裡待上幾個月。到時如果它們不回到野外,他準備將它們重新安置到附近的池塘。

他說:「不出意外,我們估計鴨子到時會飛走,回到原來的地方,小鴨子們也會跟著鴨媽走,走自己成長的道路。如果不走,我們附近有一個很好的給當地人釣魚用的池塘,周圍有圍欄環繞,能夠把狐狸擋在外面。」

原文:Duckling Who Was Hand-Reared by Her Rescuers Returns to Them 6 Months Later With 11 Chick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