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人體輝光的奧祕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今天,我們要來探討一個充滿神祕的話題「人體輝光」。

寇頓:天國的人都發光

大家可能看過,古今中外很多描繪神佛、聖者的繪畫中,這些神聖的人物身體周圍都畫著光暈,有的柔和細膩,而有的則光芒萬丈。或許有人覺得,這是為了體現出神佛、聖者的超凡偉大而做出的藝術誇張。

然而有很多經歷過瀕死體驗的人,卻不約而同地描述,當他們的靈魂離開身體後遇到散發著溫暖白光的生命,感受到其中充滿愛。《真的有天堂》(Heaven is for Real)一書記載了一個3歲小男孩寇頓(Colton Burpo)瀕死遊歷天堂的真實故事。

寇頓3歲時得了重病,盲腸破裂且引發腹部膿腫,最後被送進醫院準備接受手術。寇頓的父母在不同的房間,求神救救寇頓。

手術結束後,寇頓的情況還是不妙,被送進了危重病房。每當他的家人向醫生詢問情況時,醫生都沉默不語。因為醫生們覺得寇頓活下來希望渺茫,但是又不想傷了他父母的心。

然而,奇跡發生了,在危重病房待了17天後,寇頓活了下來,並開始談一些手術期間發生的神奇的事。而他父母第一次聽到他說的話時,都覺得難以置信。

寇頓說他從手術台上升了起來,低頭看著醫生對他進行手術,還看到媽媽和爸爸在不同的房間求神救他。一開始,寇頓的父親並不相信兒子的話,不斷地質問,可是,隨著寇頓不斷地講出很多細節,甚至只有寇頓父親或母親知道的內容,比如父親對神祈求時說的話,等等。他父母最終相信,兒子真的經歷了靈魂出竅。

寇頓說他去了天堂,看到那裡是個充滿彩虹顏色的美麗地方,永遠明亮、生機勃勃。而在描述天堂裡的生命時,寇頓說,每個人頭上都發著光。

《真的有天堂》一書完整記錄了寇頓的瀕死經歷,以及他在天堂的見聞,該書2010年出版,迄今已售出超過一千萬冊,後來原著又被搬上了大銀幕,票房超過1億美元。

文人身上藏的祕密

其實,不僅僅是那些偉大的聖人會發出輝光,我們普通人的身體也是可以發光的,這一點已經得到科學界的證實了。不過,在介紹科學發現之前,先帶大家來看看中國記載的相關案例。

清朝文學家紀曉嵐在他的《閱微草堂筆記》中記錄了這麼一個故事。清朝時期,有一位老學究,有一次在夜裡趕路,走著走著,忽然遇到了一個死去很久的老朋友。老學究是個性情剛直的人,雖然知道對方是鬼,這種情況下居然也不害怕,還主動開口問道:「兄台上哪兒去呀?」亡友答:「我在陰間當差,到南邊村上去勾人,正好跟你同路。」

於是兩個人一起往前趕路,邊走邊聊。路過一間破房子時,亡友說:「這個是文人的家。」老學究很奇怪,就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亡友說:「一般的人在白天忙忙碌碌,腦中雜念叢生,導致性靈被掩蓋。但晚上入睡後,什麼私心雜念也沒有了,性靈才清朗明徹起來,讀過的書,字字散發光芒,從人身百竅透射出來,色彩繽紛,燦爛如錦繡。學問博大精深者如東漢的鄭玄、唐代的孔穎達,文采絢麗如戰國的屈原、宋玉以及西漢的班固、司馬遷等,身上發出的光芒可以直衝雲霄,與星月爭輝;學問稍次一點,光芒也有幾丈高,再次點的有幾尺高,依次遞減;最次的也如一盞螢螢的燈火,可以照見門窗。但這種光芒普通人看不到,只有鬼神能看見。像這間破屋裡的光芒高達七八尺,因此我知道是文人的家。」

老學究一聽來了興趣,想知道自己的水平如何,於是問亡友:「我讀了一輩子書,睡覺時光芒有多高呢?」

誰知,亡友聽他這麼一問,卻吞吞吐吐起來,沉吟了許久才說:「昨天我從你的私塾邊走過,當時你正在睡午覺,我看見你胸中有經書一部,範文五六百篇,經文七八十篇,應試策文三四十篇,字字都化成黑煙籠罩在屋頂上。學生們的朗讀聲,好似密封在濃雲迷霧之中,實在看不到一絲光芒,我不敢胡說。」

老學究一聽,惱羞成怒,厲聲呵斥亡友,亡友大笑著走了。

民國見聞

而台灣《聯合報》早年也曾刊登一篇名為「人類身光的奧祕!」的文章。作者陳克立描述他的父親在民國時曾在華北機關做事,有一位姓黃的同事,福建人,兩人關係很好。而這位黃先生從小就可以看到人頭上的光,他的母親知道後,不許他說出來,他也不輕易說出來,怕不相信的人說他妖言惑衆,給自己帶來麻煩。

這位黃先生說,「每人頭上都有光,但是光度、大小、顏色各不相同,凡是有權有勢的人,大都是紅光、紫光;清高正直的人,大都是白光、青光;貪污腐敗的大都是黑光、灰光;其他的黃橙綠赭,都依照各人的品德行為,各不相同,而且光度的強弱大小,也是根據當時各人的氣勢運氣,作不同的改變。」黃先生還說,人的氣質有時候會改變,譬如說某人以前是好人,後來被壞人引誘,變成壞人,那他以前白而高大的光,就會變成灰暗而低小。所以他見過的人,立刻就可以辨別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對交友做事方面,給他莫大助益。

黃先生還透露了一個祕密。在張作霖極盛的時代,他曾經見過他,他當時看見他的光,是三丈高的紅光。後來張作霖在皇姑屯被炸死前一個多星期,他又有機會拜見了一次。這次他覺得很奇怪,因為張作霖此時頭頂上的光,只有五六尺高,灰暗且微弱。果然不久就得到張作霖被炸死的消息。看來,人體的輝光與人的德行、運勢等密切相關,人若不修德行,神鬼、有特異功能的人,都可以看到的啊。

現代靈光研究

而現代科學界對於人體輝光的研究,則始於一場意外的發現。1911年,英國倫敦一位叫華爾德‧基爾納(Walter John Kilner)的醫生,在用雙花青染料塗刷玻璃瓶時,突然發現,環繞人體周圍寬15毫米左右的發光邊緣,這一發現當時並未引起世人的注意。直到1939年,原蘇聯科學家塞米楊‧克里安(S.V.Kirlian)使用高頻電場照相術把環繞人體明亮有趣的輝光拍攝成照片時,才引起世界眾多科學家對人體發出的輝光進行研究。

最初發明的克里安照相術,由於拍攝效果「時靈時不靈」,不被講求「效果恆定」的科學界所接受。於是,俄羅斯量子力學物理學家康斯坦丁‧科羅特科夫(Konstantin Korotkov)決定發明一種穩定的、不受環境影響的數位克里安照相術。

1995年,科羅特科夫和他的團隊利用當時最先進的技術,發明出第一個數位克里安照相術——氣體放電顯像術,簡稱GDV(Gas Discharge Visualization)。GDV照相術能觀察到人體散發的光子能量,以及人的能量場在不同狀態之下的變化。

科學家們發現,人體的主要輝光一般位於頭頂正上方,看上去就像蠟燭的火焰那樣,輝光分為三層,有的伸展達兩尺。普通人的輝光都是單色的,最多三種顏色,大概是直徑30~50厘米那麼大的一個氣場,這個氣場會放射出能量,就像蠟燭的火焰放射光芒一樣。

體力勞動者或喜好運動的人比腦力勞動者發散的輝光強;青壯年體表發光強度比老年人強一倍多,老年人輝光與少年處於同一輝光水平。

大家可能聽說過「深藍兒童」(Indigo children)這個說法,這是特指一些有特殊資質的孩子,他們頭部的輝光呈深藍色,這部分人擁有某種特殊意志力或超自然能力,他們的眼睛能夠感受低頻光。譬如,能看到靈異現象和預知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我們節目中介紹過的,俄羅斯火星男孩波利斯卡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俄羅斯相關研究人員說,1994年之後出生的孩子中,有5%屬於「深藍兒童」。不知道我們的觀眾群中,有沒有這樣的人呀。

在對人體輝光的研究中,科學家們還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即光暈明亮閃光處恰恰與中國古代針灸圖上標出的741個穴位相吻合,而每一個人又都有一種獨特的輝光樣式。看來中國古人早就發現了「人體輝光」的存在,甚至知道如何將其應用到醫療方面。古人的智慧如此博大,真是不容我們小覷啊。

此外,人體輝光的顏色也不是一成不變的。研究發現,輝光會隨著人的狀態而變幻顏色,比如企圖說謊時,身上的輝光便會出現種種色彩斑點的交替閃耀跳動,而人生病的時候,輝光是灰暗色,癌病患者體內會產生一種雲狀輝光。

那麼不同顏色的輝光,有什麼不同的意義嗎?包括科羅特科夫在內,美國、俄羅斯、日本、德國等科學家做了一系列研究,找出了一些規律。我們來和大家分享下。

輝光主色是紅的表示性格任性固執,也表示自私、體格強健或具領導能力。藍色是信仰和虔誠的顏色,藍色越深表示越純潔和虔誠,道行越高;橙色顯示身體健康。綠色代表大自然與恢復健康,也可能表示性格奸詐。粉紅色是愛和愛心、浪漫、幸福或陷入戀愛時的顏色,當一個人暫時陷入戀愛的狀態時,他(她)的輝光會在某種程度上被改變,即使是一個平常非常自私的人,在這時,也會變得相當的無私;當一對情侶手輓手拍照時,女方指間上輝光光暈特別亮,並向男方的指間延伸過去;而男子指間的輝光光暈卻會略微後縮以順應女性的光圈。而當男女情侶真情相擁時,彼此的輝光奇妙地交織在一起,且變得分外明亮。鮮黃色的輝光表示智能卓越,是睿智的表現。黑色是死亡、惡毒或禍害之意。灰色表示性格憂鬱消沉。人有難的時候,輝光會變得暗淡,散射的能量會很弱,而當人逢喜事交好運的時候,輝光旺盛且會變成鮮豔奪目的紅色。

常言道,人心地善良、樂觀開朗,就容易有好運,即便有些小坎坷也容易邁過去。用「人體輝光」理論也是能解釋得通呢。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分享到這兒。希望大家看了我們的節目,心情愉快,綻放更美麗的輝光哦。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次再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維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