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過世沒酒喝 英小狗因酒癮發作接受治療

【2023年04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小狗也會像人類一樣對酒精上癮嗎?在英國英格蘭就有一隻小狗因為在主人過世後出現酒精戒斷(alcohol withdrawal)的症狀而接受獸醫的治療。儘管牠的同伴因為這樣的不適症狀而死亡,但牠在經過治療後已經脫離危險,開始恢復成正常的小狗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一隻名叫可可(Coco)的2歲拉布拉多犬在主人過世後,與另一隻小狗被送到位於德文郡(Devon)的動物救援中心「伍德塞德動物救援信託」(Woodside Animal Rescue Trust)。

「伍德塞德動物救援信託」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兩隻小狗會偷喝主人在睡覺前沒喝完、而且忘記收拾的酒精飲料。牠們在被送到該中心後不久,因為沒有酒喝而出現酒精戒斷的症狀,需要緊急治療

儘管可可的同伴在治療過程中離世,但可可成功地擺脫了酒癮。牠仍必須施打鎮靜劑4週,以避免症狀再次發作。

「伍德塞德動物救援信託」在臉書上分享了可可的故事。該中心一開頭便寫道,他們首次遇到這種小狗出現酒精戒斷症狀的情況。

(點擊這裡可以看臉書貼文與可可的照片)

該中心說,可可和同伴在主人過世後被送來。牠們剛來不久就出現不適症狀,需要急診。儘管有獸醫相助,但可可的同伴還是不幸離世。

該中心說:「可可持續經歷嚴重不適症狀,需要夜以繼日的照護。很顯然,牠出現的症狀都是酒精戒斷引發的。」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之後,可可逐漸康復,將來酒癮再次發作的機率已經降低了。該中心希望牠最終能被人們收養。

該中心說,可可現在已經脫離危險,開始表現得像一隻正常的小狗。他們對此到欣慰。但可可目前還不能被收養。儘管牠在生理上似乎復原了,但心理上尚未康復,牠有時候仍會非常焦慮。

該中心說:「沒人知道這些小狗如何染上酒癮的細節,但我們知道,如果沒有我們的照護,可可也許無法在這個令人心碎的事件中存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