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激勵癌症倖存少年勵志成為作曲家

【2022年10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三年前,一位15歲的少年在父親的激勵下,在瑞士的一個機場進行了令人驚歎的鋼琴表演。現在這位少年正在音樂學院學習,勵志成為一名作曲家

現年19歲的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Christian Blandford)家住英格蘭東南部肯特(Kent)郡的七橡樹(Sevenoaks)鎮,目前在利茲音樂學院(Leeds Conservatoire)學習電影音樂作曲。

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在演奏鋼琴。(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提供)

克里斯蒂安忘不了2019年初,在瑞士日內瓦機場發生的那一幕,當日坐在機場大廳裡的克里斯蒂安感到疲倦和緊張。不過,他的父親彼得(Peter)卻開始催促他為熙熙攘攘的人群彈鋼琴。

「我們聽說機場某處有一架鋼琴。」克里斯蒂安告訴《大紀元時報》,「他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爸爸,他四處走來走去的,就像,『這裡有鋼琴嗎?』我當時的心情是,『爸爸!』但我們找到了這家餐館,他拿出了他的手機拉開架勢。」

克里斯蒂安喜歡貝多芬、拉赫瑪尼諾夫、肖邦和斯克里亞賓等作曲家的樂曲,但他最初還是擔心他彈琴會打擾公眾。但他的父親已經開始用手機錄像了。

「他說,『拜託,每個人都想聽』,我只好說『好吧』。」克里斯蒂安回憶說,「我開始演奏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然後我演奏了拉赫瑪尼諾夫的《升c小調前奏曲》。我是一年前才開始學習這些曲子。」

克里斯蒂安記得,一開始,自己真的很緊張,於是他讓自己將注意力集中到演奏上。很快,他感到人們在他身後聚集,當彈完他的第一首樂曲時,他看到了人群的反響。

「我轉過身來,看到那麼多的人都拿著手機。」克里斯蒂安回憶說,「那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神奇的時刻,因為我當時真的沒有太多信心。這成了讓我做出決定,成為音樂家的原因之一。」

一位服務員驚歎於克里斯蒂安的演奏,送給他一杯不含酒精的雞尾酒。克里斯蒂安的父親非常自豪,將視頻上傳到社交平台,視頻在網上瘋傳。

克里斯蒂安兼職做視頻遊戲編程,他的作品在網上得到了很多點讚。但沒有什麼能比他的音樂受到讚賞更讓他開心。

「這是關於我自己、我的表演和我的情感的表達。我閱讀了所有的留言,非常激動人心和充滿善意……,所有這些留言對我來說非常的特別。」他說。

幼時的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提供)

父親彼得一直是克里斯蒂安的「堅定支持者」。

克里斯蒂安說:「我們一起做很多事情……他不是音樂家,但這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他現在仍然對我正在做的事情感興趣,而且他總是喜歡聽我演奏。」

彼得和克里斯蒂安父子情深。

「我認為任何一個父親,如果他的兒子在小時侯幾乎無法倖存,父子間的關係總是更特別一些。」克里斯蒂安說,「能活著就讓他們很開心。」

克里斯蒂安4歲之前,曾兩次接受癌症治療。他接受了腎臟透明細胞肉瘤的治療,包括接受放療和化療。他身上現在還留有傷疤,他的左腿不能平衡,而且他現在只有一個腎臟。

2019年,克里斯蒂安一家人還曾上了頭條新聞,當時,彼得為慶祝兒子康復五周年,保存了一瓶1990年的伯蘭爵(Bollinger)香檳,卻被從他們家中偷走。後來,警方追回了香檳。克里斯蒂安的父親彼得告訴《都市》(Metro)雜誌:「這是一個象徵,象徵著生活總是能從黑暗轉向光明的,雖然一些事當時看起來很糟,現實中的轉機卻帶來最好的。」

(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提供)

克里斯蒂安6歲左右在學校開始學習鋼琴。他說自己「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學生」,但經過幾年的輔導,他開始自學作曲並找到了自己的激情。

「我第一次作曲可能是在我七八歲的時候」,他告訴《大紀元時報》,「這是一首即興創作鋼琴曲、是和聲(Harmonies),還有和弦(chords)……做這些事是我在放鬆自己和享受樂趣。」

「我第一場演出是在學校。我記得當時在想,「哦,好緊張呀」,我記得後來整個房間的人都站了起來。這在以前的表演中沒有發生過,每個人都在鼓掌。我覺得有什麼東西在我的腦海里閃過。」

15歲時,克里斯蒂安在互聯網上發布了一些他自己的音樂。目前,他正在創作一張原創音樂專輯,即將發行。

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在演奏鋼琴。(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提供)

自從治好了癌症以來,克里斯蒂安一直健康的活著。他喜歡烹飪,是美食愛好者,但他也從小就需管理體重。

「我不喜歡我的樣子」,他說,「我比較胖,從醫學上來說這不太好,尤其是我有癌症病史……我就開始注意我的飲食,鍛鍊……這真的很困難,但我堅持下去,我做到了。」

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在演奏鋼琴。(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提供)

克里斯蒂安幾年前完成了他的A級(A-level)考試。他在王家威爾士音樂戲劇學院(Royal Welsh College of Music & Drama)獲得了一個學習鋼琴演奏的機會。但為了他的職業生涯,他選擇在利茲音樂學院(Leeds Conservatoire)學習,並獲得一筆額外的鋼琴課程助學金。

他說:「如果網飛(Netflix)有一個是我作曲的節目,那就太棒了。我覺得必須把眼界放寬,要問自己,『我有什麼與他人不一樣的特點?』這就是我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必須努力的方向,我的音樂的特色。」

(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提供)

克里斯蒂安還建議他人。

「作為人,我們很多時候自我懷疑」,他說,「如果你現在還沒有任何目標抱負,那就去試著嘗試一切……即使你是一個糟糕的畫家,你也可以只是為了好玩而開始作畫,這樣的嘗試是很棒的。堅持多做嘗試!」

克里斯蒂安一直在Instagram上分享他的音樂,並通過克里斯蒂安‧布蘭福德基金(The Christian Blandford Fund)為癌症患兒及其家庭籌集資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