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更新指南 州議員籲大學取消疫苗要求

【2022年08月17日訊】(記者李梅綜合編譯)8月15日,加州第6區眾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致信加大、州大和社區學院校長們,要求高等教育機構取消對教職員和學生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強制接種要求。這封公開信是在8月11日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更新指導方針後發出的。

「我們的高等教育機構應該是開放、包容和沒有歧視的地方,應該以事實、知識和批判性思維為指導,這些是我作為高等教育委員會成員追求進步的原則」,基利在給加州大學(UC)總校長邁克爾·德雷克(Michael Drake)、加州州立大學(CSU)代理總校長喬琳·科斯特(Jolene Koester)和加州社區大學代理總校長黛西·岡薩雷斯(Daisy Gonzales)的信函開頭寫道。

他希望校長們同意上述原則,並考慮在他們的校園中強制接種COVID疫苗是否符合這些原則,基利說:「如果(你們的)答案尚不明確,CDC的最新防疫指南已經消除了所有疑慮。」

儘管從K-12學校、醫護界、航空公司員工以及軍隊、警察和消防員等各行業,都有人反對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並且不怕因拒絕打疫苗而丟掉工作;但加大、州大和社區學院的疫苗政策執行得最徹底,已都完成第3劑加強針。對於打過2針疫苗的外國學生,加州大學系統要求他們必須在美國再打2劑疫苗和第3針加強針。正在競選國會議員的基利在其競選網頁中說,加州各大學是「(應對)疫情精神錯亂」(COVID insanity)群體中最嚴重者之一。統計數據顯示,年輕人是過去兩年中染疫、重症和死亡人數中占比最少的年齡組,受中共病毒影響最小。

據基利的公開信,CDC發布的《將COVID-19影響最小化指南摘要》上寫道:「CDC的COVID-19防疫建議不再依據個人疫苗接種狀態作區分,因為會發生突破性感染。」但加州各大學仍然繼續區別對待人們。

他寫道,UC要求進入校園設施的個人提供全面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包括加強針;CSU要求參加學校項目的個人提供全面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包括加強針,否則他們會受到安全措施的限制;每個社區學院都有權要求學生和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總校長辦公室鼓勵所有學院遵循,並且已有34個學院這樣做了。

信中說,相比之下,加州的政策制定者在CDC更新指南之前已經否絕了校園環境的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州長紐森取消了2022年K-12學生的疫苗計畫,議會也拒絕了參議院的SB871(不允許宗教豁免)提案。

他最後寫道,這種強打制疫苗、缺乏理性依據的政策可用「歧視」一詞來形容,「我要求您們立即取消對學生和教職員工的COVID-19疫苗接種要求。」

CDC最新防疫建議

CDC在8月11日發布的COVID-19防疫方針寫道:「今天我們可用許多工具來降低COVID-19影響的嚴重度,與大流行早期相比,嚴重罹病、住院和死亡的風險顯著降低。」

「在大多數的社區環境中,CDC不再建議對沒有接觸史的無症狀者進行篩檢。」

CDC對大眾的建議包括:如果您接觸過COVID-19病人,不需隔離,要戴10天口罩,並在第5天進行檢測;當感染或懷疑被感染時,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都需要隔離。

如果您檢測為陽性,須在家待5天(前5天可能具有感染性)並與家人隔離,如果必須去公共場所,請戴優質口罩;如果在5天後您在不使用藥物的情況下24小時不發燒,可以解除隔離。無論您何時結束隔離,請在11天內避免接觸染疫後可能嚴重罹病的人。

如果您患有中度疾病如呼吸困難或免疫系統較弱,請隔離10天或諮詢醫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