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長林世賢:重視傳統文化 發展綠色能源 精密機械|【台美時空】第6集

位於台灣中部的彰化市是一個古蹟城市,清初稱為「半線」。那裡人文薈萃、文化豐饒,飲食文化也是引人入勝,除了傳統文化,彰化市在精密機械製造、綠能與低碳產業,還有醫藥領域也頗有特色。今天,我用視訊訪談的方式連線彰化市長林世賢先生,來聊聊彰化市的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結合。

彰化市為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還有全臺唯一活的鐵道資產「扇形車庫」,有「火車頭旅館」之稱。彰化市是個新舊並存的城市,擁有豐富自然景觀、歷史文化古蹟、廟宇文化、小吃文化等,值得深度品味的好地方。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彰化市不僅是文化古城,還有交通樞紐的便利和綠能優勢。彰化的風力發電潛力不僅是全台第一,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彰化的太陽能發電位於台灣第二,僅次於台南。

彰化市在五年之內拿到了六個全國級榮譽獎項,包括法務部廉政署頒給的「透明晶質獎」,交通部觀光局2021年經典小鎮。還有三個國家建築景觀獎項,開闢彰化市第一條親水生態步道-石牌坑親水步道,連續獲得2021與2023年「建築園冶獎」;闢建彰化後火車站-扇形車庫立體停車場獲得「2022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建構彰化鐵道文化觀光廊道榮膺「2023建築園冶獎」。彰化市一直沒有百貨公司,終於招商成功第一間百貨公司「中友百貨」,於2023年8月動土,2026年12月底前開幕。

林世賢市長認為,台灣最大的產業是半導體產業,但製造設備卻嚴重依賴外國,他力促晶片製造公司在彰化設廠,減少進口,實現在地生產製造設備,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有很大促進。

林世賢市長也宣示,為促成彰化縣市能夠更長足地發展,擬進行縣市合作,擘劃訂定五大產業政策,涵蓋:爭取催生設立國家級綠能研究中心、精密機械研究中心、彰北科學園區,以及綠能零碳農業科技園區。

攸關民生便利的友善人行步道、現代化的流浪狗收容中心以及火葬場設施,仍需推動;同時,將規劃興建寵物友善公園,另第三河川局則將協助規劃推動烏溪河濱親水公園。

#彰化市 #林世賢 #扇形車庫 #綠色能源 #綠能 #風力發電 #太陽能發電 #精密機械

主持人:馬克
製片人:李莟、馬克
拍攝:野上 浩史
剪輯:Jonny Liu
製作:台美時空節目工作室

source

#彰化市 #林世賢 #扇形車庫 #綠色能源 #綠能 #風力發電 #離岸風電 #太陽能發電 #精密機械 2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