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改善 加州大部分地區現在擺脫了乾旱

【2023年03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最近襲擊塞拉( Sierra )的風暴,顯著改變了加州頑固乾旱的狀況。根據聯邦政府與大學團體合作、並於週四(3月2日)發布的乾旱監測地圖,加州的大片地區,包括部分塞拉山麓、中央山谷和中南部海岸,不再被列為乾旱地區。

根據乾旱監測圖,加州超過一半的地區現在已經擺脫了乾旱,儘管其中許多地區仍被標記為「異常乾燥」,比正式的乾旱級別低一級。

這對加州來說是一個重大改善,在這個出人意料的暴風雨冬天之前,加州一直在與長達三年的嚴重乾旱作鬥爭。就在上週,該州85%的地區處於乾旱狀態。三個月前,整個州都處於乾旱之中,40%的地區經歷了極端或異常的乾旱。

根據地圖,儘管四分之一的加州,尤其是東北部,仍然處於嚴重乾旱之中,但沒有一個地區屬於這兩個可怕的類別。

「這是自2020年夏季以來第一次,不到一半的州處於乾旱狀態,不到四分之一的州處於嚴重或更惡劣的條件下。」

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國家抗旱中心(National Drought Mitigation Center)在推特上寫道。該中心與農業部和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一起繪製了該地圖。

除了索諾瑪縣、納帕縣和索拉諾縣的東北部地區外,灣區九個縣的大部分地區完全擺脫了乾旱。

根據NOAA下屬國家環境信息中心(National Centers for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的數據,上週,加州部分地區的降水量超過5英寸。根據天氣預報,更多風暴即將來臨,包括在本週末,屆時山區將迎來另一場嚴峻的冬季風暴,出行將很困難。

儘管從技術上講,加州大部分地區的乾旱可能已經解除,但其影響依然存在,尤其是對生態的影響。許多樹木在乾旱期間死亡,成為未來可能發生火災的燃料。蓄水層是農民的重要水源,其補水速度很慢。

現在,水庫終於蓄滿水,加州的積雪量達到了一年中這個時候平均水平的181%。如果3月份出現一連串的風暴,它可能會將積雪推向創紀錄的高度。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目前已關閉,此前山谷錄得創紀錄的降雪量。

美國西部46%的地區也擺脫了乾旱,而三個月前這一比例為31%。◇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