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減重就靠這運動 3種策略做起來不累

文/Mat Lecompte 徐海韻編譯

你可能不喜歡有氧運動,但是有氧運動是你能為自己的健康所做的最好事情之一。它能幫你控制血壓、保持體重、促進骨骼健康等。

專家建議,每個人每週至少要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但很多人都做不到。不管是沒有時間,還是覺得有氧運動一定要看起來像八、九十年代的健身課,人們就是做不到。

但這些障礙可以通過改變你對有氧運動的看法來克服。

第一個辦法很容易做到,就是稍微改變一下對時間的考量。這150分鐘,也就是兩個半小時,並不一定要一次性完成。你甚至不需要每週五天、每次鍛鍊30分鐘。

以適合你的方式把這段時間分割開來,可以幫你獲得更多的運動。每天進行兩到三次10分鐘的運動,可以幫你更快地達到每週的目標。

另一個辦法是,用不同的方式來理解「中等強度」。雖然聽起來可能讓人感覺很難,但它的要求其實並不高。你可以用所謂的「談話測試」來確定中等強度:如果你的運動足以讓你出汗,但仍可以輕鬆地進行交談,那麼你的運動強度就剛剛好。

最後,可以考慮有氧運動的各種不同方式。它不只包括開合跳、左右移動、抬膝和拍手。

下面是一些容易做到又輕鬆愉快的中度運動形式:

· 輕快的散步
· 徒步旅行
· 跳舞(在家裡跳或是上跳舞課)
· 做家務
· 在花園裡照顧花草
· 匹克球(Pickleball,用球拍擊球)
· 爬樓梯
· 在跑步機上行走
· 游泳

本文首發在BelMarraHealth.com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Don’t Like Aerobic Exercise? Try This Instead。

責任編輯:李凡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