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其它城市相比 舊金山經濟在疫情期間衰退的程度

【2023年03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項新的分析,舊金山大都會區在早期COVID-19大流行期間,經歷了嚴重的經濟衰退,是全美受到最嚴重影響的城市之一。

該智庫根據「包容性增長」(inclusive growth),對全美192個都市區進行了排名,使用的指標包括GDP產出、就業增長、平均工資和貧困差距。

2011年至2019年期間,包括東灣在內的舊金山地區,在包容性增長方面,總體排名第四。但根據2019年至2021年的數據,舊金山跌至第109位,反映出在採取全美最嚴格的衛生措施和普遍轉向遠程工作的情況下,大流行病對舊金山就業市場和新企業造成的損失。

布魯金斯大都會區應用研究主任約瑟夫-帕里拉(Joseph Parilla),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舊金山大都會區在整個大流行病期間,保持了相對較高的GDP增長,但到2021年,它的總體就業和初創公司的總工作崗位繼續出現損失。」

在疫情頭兩年,該地區的就業機會減少了6.3%,就業率下降了3.4個百分點。此後,整個灣區的失業率有所下降,由於一些人選擇不找工作,勞動力參與率也有所下降。

「此外,舊金山在2019-2021年的整體包容性指標(就業率、收入中位數和相對收入貧困率)上的表現,比在大流行前的表現更差。」他說。

聖荷西都會區在2011年至2019年間的包容性增長率最高,但在疫情期間,總體排名降至第72位。硅谷在2019年至 2021年期間,就業崗位下降4%,就業率下降2.6個百分點。

西部大部分地區的排名也同期出現下降。西雅圖是另一個主要的科技中心,從第三位下降到第97位。洛杉磯從第34位跌至第165位,丹佛從第8位跌至第121位。

根據布魯金斯的數據,與較小的地區相比,全國人口超過100萬的最大都市區的就業崗位相對損失更大。在某些情況下,毗鄰大型都市區的人口較少地區,似乎從中受益,包括弗雷斯諾(Fresno)和沙加緬度。

布魯金斯大學的研究是在其它研究之後進行的,這些研究都認為舊金山的經濟復甦是全國最差的城市之一。多倫多大學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對手機數據的分析說,截至2022年11月,舊金山市中心的恢復,在62個北美城市中是最弱的。

在疫情的第一年,舊金山的人口下降了6.3%,是美國所有城市中比例最高的,灣區的其它地區也出現了急劇下降。◇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