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州通過法案全面禁TikTok 美國首例

【2023年04月15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蒙大拿州議會週五(4月14日)以54比43票,通過了一項在該州全面禁止TikTok的法案。

該法案名為「SB 419」,現在將提交給蒙大拿州州長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簽署。州長批准以後,該禁令將於2024年1月1日生效。

法案中列舉了TikTok存在的隱憂,包括中共可能透過TikTok進行監控、讓年輕用戶從事危險活動,包括向行駛中的汽車投擲物品等等。

法案規定,App商店不能提供TikTok下載,如果試圖規避禁令,TikTok與App商店將被處以每天每項違規行為最高1萬美元的罰款。

但若在禁令實施前已安裝TikTok的民眾,仍可繼續使用。

該法案稱:「TikTok竊取用戶的信息和數據,並與中共分享這些數據,這對蒙大拿州的隱私權造成了不能忍受的侵犯。」

不過,這項立法可能會面臨來自TikTok的法律挑戰。

在蒙大拿州之外,美國國會議員幾個月來也一直在推動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的股份,否則將在全美範圍內禁止TikTok。這一威脅給TikTok帶來了嚴重挑戰,該公司已投入數百萬美元來對抗這個行動。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位於中國,該公司已承認,一些中國員工可訪問美國用戶數據。這讓多國政府意識到,中共將TikTok當成對外宣傳或間諜活動的工具,造成國家安全風險,紛紛禁止官方設備使用TikTok,但這些限制並不適用於個人設備。

蒙大拿州的法案若獲通過,將是全美第一個全面禁止個人設備下載TikTok的州。

蒙大拿州是美國人口最少的州之一,截至2020年人口普查,該州居民僅有一百多萬人。

共和黨州長吉安福特很了解科技業。在擔任公職之前,他經營著RightNow Technologies,這是他在1997年創立的軟件公司。

TikTok說它反對該法案,並稱蒙大拿州政府沒有明確的途徑,來執法或懲罰違規者。

TikTok在一份聲明中說:「該法案的擁護者已承認,他們沒有可行的計劃來實施這一審查美國發言權的企圖,該法案是否合憲將由法院決定。」

「我們將繼續為蒙大拿州的TikTok用戶和創作者而戰,他們的生計和第一修正案的權利,正遭到政府的過度越權所威脅。」TikTok表示。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