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遭中共判重刑 洛杉磯華人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中國人權律師許志永和丁家喜上週遭中共法庭判重刑,引發民眾強烈抗議。週日(16日),洛杉磯華人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迫害人權,並要求釋放所有良心犯。

中國民運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這彰顯中共人權、法治、司法新的倒退,新的踐踏人權的災難。」

上週一(10日),中國人權律師許志永和丁家喜被山東省臨沭縣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分別判處14年和12年的刑期,是自2015年「709」維權律師大抓捕後最重的判決。週日(16日),洛杉磯華人在中領館前,強烈抗議中共非法審判人權活動家。

原大陸法律工作者曾躍美:「共產黨控訴他們的罪名是完全不成立的,我認為他們只是在正當地行使,國家憲法所賦予他們的公民的基本權力。」

北京大學法學博士許志永曾多次參與維權活動,與人權律師丁家喜共同推動「新公民運動」,倡導中國向「自由,公義,愛」的社會轉型,但在2013年他們先後被中共當局拘捕,並於上週遭判刑。

此外,創立「編程隨想」博客的阮曉寰也因分享翻牆方法,於2021年被中共當局抓捕,被判刑7年。

抗議人士雷晶:「他(阮曉寰)是作為牆內的勇敢的人,他向人們傳播真相,傳播國外的信息,致力於打破信息封鎖,他的行為沒有違法之處,卻因言論自由而被定罪。」

現場集會者手舉抗議牌,要求中共釋放這些人權活動家。

界立建:「我們並沒有忘記在國內為我們發聲,為我們維權,為我們抗爭的這些法律學者,這些人權勇士。我們並沒有忘記他們。」

他說,藉由聲援這些人權活動家,他們想把事實真相傳播給國內民眾,幫助中國所有的良心犯,早日被釋放。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