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稱美策劃無人機襲克宮 白宮反駁

【大紀元2023年05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俄羅斯週四(5月4日)聲稱美國是對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進行無人機襲擊的幕後黑手,目的是殺死普京總統。美國回應說,這個說法「很荒謬」;歐盟則敦促克宮不要以此為藉口升級俄烏戰

俄羅斯週三指控稱,烏克蘭前一天夜裡派出兩架無人機襲擊普京所在的克里姆林宮,企圖暗殺總統,但沒有成功。烏克蘭否認這一指控。週四,克里姆林宮將焦點轉移到了美國身上,但口說無憑。

據稱是當天凌晨事件發生時的錄像顯示,有兩個飛行物接近克里姆林宮圍牆內的參議院(Senate Palace),其中一個爆炸時發出了亮光。

普京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無論是在基輔還是在華盛頓,試圖不承認這一點,當然是絕對可笑的。」

「我們非常清楚,這種行動——這種恐怖襲擊的相關決定不是在基輔而是在華盛頓做出的。」佩斯科夫說。

針對克里姆林宮的說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通信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回應說,俄羅斯將其所謂的「烏克蘭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的矛頭指向美國,這個說法「很荒謬」。

柯比向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我可以向你保證,美國在其中沒有任何作用。我們既沒有鼓勵也沒有讓烏克蘭在烏克蘭邊界以外的地方進行打擊。」

佩斯科夫說,美國「毫無疑問」是所謂襲擊的幕後黑手,華盛頓經常為烏克蘭選擇攻擊目標和攻擊手段。但他還是口說無憑。

柯比早些時候告訴MSNBC電視台,俄羅斯的說法是錯誤的,華盛頓不鼓勵或允許烏克蘭在其境外發動襲擊。

他向CNN表示,拜登政府官員不確定誰是報導中襲擊事件的幕後黑手,但正在努力收集更多信息。

「說實話,我們真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柯比說。他早些時候指責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平民發動襲擊。

「就在過去48小時左右,普京先生繼續對烏克蘭進行轟炸,發射巡航導彈和無人機,並進行其它類型的空襲,就在昨天,他們在一個住宅區殺害了23名無辜平民。」柯比說,俄方很可能是有意發動襲擊。

歐盟敦促俄羅斯不要升級戰爭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越來越頻繁地稱,美國是烏克蘭戰爭的直接參與者,意在給莫斯科造成「戰略失敗」。

「這也經常是從大洋彼岸發號施令的。」佩斯科夫週四說,「我們很清楚這一點,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在華盛頓,他們必須清楚地了解,我們知道這一點。」

美國否認此類說法,指武裝烏克蘭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其抵禦俄羅斯入侵並奪回莫斯科在超過14個月的戰爭中非法奪取的領土。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週四敦促俄羅斯不要以克里姆林宮無人機事件為藉口,進一步升級俄烏戰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說:「我們呼籲俄羅斯不要以這次所謂的襲擊為藉口繼續升級戰爭。這就是我們所擔心的。」

「我們擔心的是,這可能被用來為更多人、士兵和對烏克蘭的更多攻擊進行辯護。」博雷爾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戰爭的唯一解決方案」是在「軍事上、政治上和經濟上」支持烏克蘭。

「戰爭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俄羅斯停止進攻,從烏克蘭撤軍。」博雷爾補充說。

莫斯科所謂的週三無人機事件發生時,普京不在克里姆林宮,安全分析家們對這是一次暗殺未遂事件的說法大加嘲諷。

但俄羅斯表示,它保留了報復的權利,包括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內的強硬派稱,現在應該「從肉體上消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佩斯科夫拒絕透露俄羅斯是否將澤連斯基視為合理目標。

他說,俄羅斯有一系列選擇,會在三思並保持平衡的情況下做出反應。他說,目前正在進行緊急調查,但不能說何時會有結果。

他還說,普京週四在克里姆林宮,工作人員正常上班。

這起事件發生之際,俄羅斯將於5月9日舉辦紀念二戰中擊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慶祝活動。這是一個重要的公共假日,也是普京召集本國人支持他所謂的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的機會。

佩斯科夫說,將加強防空措施,無論如何都要在紅場舉行閱兵式,這是節日的核心內容。閱兵式現場距離所謂的無人機襲擊地點只有克里姆林宮一牆之隔。

他說,除了閱兵式,還有總統講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