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總統辯論 共和黨候選人談中共威脅

【大紀元2023年08月2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Frank Fang報導/李言編譯)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舉行的首場共和黨總統辯論中,八名候選人討論了中共對美國的威脅,一些候選人表示應該在這個問題上投入更多時間。

「中國(中共)是我們國家的頭號威脅,這些候選人花的每一分鐘都是在談論過去而不是未來……你知道誰喜歡這樣嗎?」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布爾古姆(Doug Burgum,也譯為伯格姆)在辯論中回答有關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的問題時表示:「(喬‧拜登總統)喜歡它,而中國(中共)也喜歡它。」

辯論結束後,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告訴福克斯新聞,候選人之間的激烈爭論分散了人們對更重要話題的注意力,包括美國南部邊境和中共。

「我們沒有足夠長的時間談論我們面臨的來自中國(中共)的挑戰。」斯科特說,「這不是中國(中共)多有實力。這是拜登有多軟弱——是我們作為一個國家面臨的問題。我們需要深入研究美國人民面臨的一些最重要的後果性問題,而不是在舞台上進行糧食之爭。」

對於2024年的白宮競選,候選人對中國共產黨的立場可能是決定選民為誰投票的因素之一。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50%的受訪者認為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較2019年的24%大幅增加。

在辯論中,福克斯新聞聯合主持人布雷特‧拜爾(Bret Baier)列出了中共構成的部分威脅,包括其核武庫和海軍力量。拜爾還提到8月3日兩名(華裔)海軍水手被捕的事情,他們被指控向中共情報官員傳遞敏感軍事信息。

「中共加油站」

當被問及作為總統將如何威懾中共時,布爾古姆批評拜登政府「徹底失敗」,並批評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和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最近的中國之行。

2023年8月23日,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布爾古姆(Doug Burgum)參加了由福克斯新聞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Milwaukee)Fiserv論壇主辦的共和黨初選第一場辯論。(Win McNamee/Getty Images)

「俄羅斯已經成為中國(中共)的加油站。」布爾古姆說,「中國(中共)每天進口石油1,000萬桶,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國家都多。」

「拜登政府派布林肯(和)耶倫去那裡(指訪華)……他們甚至沒有提出能源問題,因為他們太忙於扼殺美國在這裡的能源。」布爾古姆說,「我們需要做的不是會議,也不是新聞稿。」

他建議向台灣提供更多武器。中共的目標是「統一」台灣,但遭到民主台灣的拒絕。

「我們需要在台灣部署反艦導彈,這樣才能讓戰爭永遠不會開始,這就是我們的目標,通過實力實現和平的方式是,你實際上擁有實力,你實際上擁有威懾力。」布爾古姆說,「我們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就是威懾失敗的一個例子。」

美國是台灣最大武器供應國。今年1月,台灣國防部宣布,台灣將通過價值14億美元的軍火交易從美國購買100枚「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導彈、60枚「魚叉」(Harpoon)反艦導彈和其它軍事裝備。

布林肯和耶倫並非近幾個月來唯一訪華的美國官員。7月,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在北京與中共官員進行了三天會談,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計劃於8月27日開始訪華。

「中共是真正的威脅」

在辯論中,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因當選總統後不願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援助的立場而受到其他共和黨候選人的批評。他說,打破俄羅斯和中共之間的聯盟更為重要。

「烏克蘭不是美利堅合眾國的優先事項。」拉馬斯瓦米說,「我們今天面臨的真正威脅是共產主義中國,我們正在將俄羅斯進一步推向中國(中共)的懷抱。」

拉馬斯瓦米警告說:「俄中軍事聯盟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威脅。兩黨中都沒有人談論這個問題。」

2023年8月23日,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左)和前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的Fiserv論壇上參加由福克斯新聞主辦的共和黨初選第一場辯論。(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利(Nikki Haley)駁斥了拉馬斯瓦米的想法,批評她的競爭對手想要「將烏克蘭交給俄羅斯」。

「俄羅斯的勝利就是中國(中共)的勝利。我們必須知道烏克蘭是我們的第一道防線。」黑利補充道,「他想讓中國(中共)吃掉台灣。」

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幾週,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將雙邊關係升級為「合作無上限」夥伴關係。今年3月,兩國領導人簽署了一系列協議以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進一步深化了兩國關係。

近日,俄羅斯和中共11艘軍艦並列靠近阿拉斯加海岸,促使美國海軍出動4艘驅逐艦護送軍艦離開美國近海。

拉馬斯瓦米此前曾表示,他願意向俄羅斯做出「重大讓步」,以結束烏克蘭戰爭。他希望結束烏克蘭戰爭的理由是,中共希望看到西方軍事力量被削弱。

「中國(中共)希望烏克蘭戰爭持續儘可能長的時間,以便在入侵台灣之前耗盡西方的軍事能力。它起作用了:我們認為通過幫助烏克蘭我們顯得更強大,但實際上我們相對於中國(中共)變弱了。」拉馬斯瓦米今年5月在X(以前稱為推特)上寫道。

「戰爭行為」

辯論中提到了美國的芬太尼危機,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指責中共應對毒品問題負責。

「關於芬太尼問題的最後一件事,對於中國(中共),我們不能把目光從這個球上移開。」克里斯蒂說,「是的,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需要確保邊境安全,非常重要。但中國(中共)正在將這些化學品運送到這些販毒集團,讓他們製造芬太尼,導致我國公民數十萬人死亡。」

「中國人(中共)正在對我們發動戰爭,殺害我們的公民,我們最好在與中國(中共)的對話中優先考慮這一點,並努力糾正這種關係。」克里斯蒂繼續說道,「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失去越來越多的公民。」

2023年8月23日,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Milwaukee)的Fiserv論壇上參加福克斯新聞主辦的共和黨初選第一場辯論。(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其效力比嗎啡強100倍,比海洛因強50倍。芬太尼目前是18至45歲美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亞利桑那州諾加利斯港(Port of Nogales),海關和邊境保護官員8月份多次查獲芬太尼,其中一次在汽車地台上發現了615,200粒芬太尼藥丸和24.2磅芬太尼粉末。

沒有參加辯論的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去年10月就呼籲拜登政府就美國芬太尼危機與中共對抗。

這位前總統提出了幾項打擊販毒集團的建議,包括將其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切斷其進入全球金融體系的渠道,以及要求國會通過立法以確保毒品走私犯和販毒犯可以被判處死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