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科羅拉多男子歷經52年建造石頭城堡

【2023年05月06日訊】(記者Michael Wing撰文/趙孜濟編譯)他們想要一座城堡。所以吉姆·畢曉普(Jim Bishop)就打算給他們建造一座城堡。

1969年,一位二十多歲從事裝飾鐵器鍛造的工人在父親的幫助下,開始在科羅拉多州普韋布洛(Pueblo)附近建造一座石頭小屋。他打算在那裡創建一個家。但是,最初的建設項目在大約50年中逐漸演變成「自由的燈塔」。畢曉普城堡(Bishop Castle)從中誕生。

當地人開車經過石頭小屋,他們發現它的最新加建,一個用磚石完成並配有拱形窗戶的臨時水箱,看起來非常像城堡。那時,建城堡的種子已在畢曉普心中種下了。當地人的評論啟發了吉姆的想像力。

「他開始在岩石小屋上添磚加瓦,我爺爺問他在做什麼,」吉姆50歲的兒子丹尼爾·畢曉普(Daniel Bishop)告訴《大紀元時報》,「他說,『人們想要一座城堡,我要為他們建造。我爺爺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幫過忙了。」

值得注意的是,吉姆的父親最終確實建成了一座岩石小屋,後來成了一家禮品店,儘管它最終被燒毀了。

畢曉普城堡在完成的後期階段。(此圖已經過顏色校正–Hustvedt/CC BY-SA 3.0)
吉姆·畢曉普年輕時。(由畢曉普城堡提供)

當然,儘管他父親猶豫不決,吉姆的宏偉願望是美好的,他要建造一座供當地人欣賞的城堡。他的動機來自他在貧窮中成長的深刻經歷。十幾歲的他與來訪的家人一起在七瀑布(Seven Falls)郊遊時,幾乎買不起門票。

在付錢進入景區之後,這個年輕人冒險爬上岩石,他的揚聲器卻發出了刺耳的聲音,他被發現,這毀了他的興致。「他記得當時的情況讓他感到尷尬,覺得自己比其他人都低人一等,」丹尼爾說,這件事對他心里的影響持續很久,並在思想中形成一個核心價值,即創造一個人們都可以享受的地方,而不是告知人們不能這樣或那樣做。」

夢想與痴迷

從積攢預算開始,對吉姆來說,城堡建造變成了「一種痴迷」。起初,他只是週末在這裡幹活,平日都在鐵店裡度過。但是,當他開始接受當地的捐款時,他的執著很快就爆發了。他在夏季關閉鐵店長達五個月,將時間用於實現他的夢想。他所有多餘的錢都投入了城堡建造。「有五到十年的時間,(我父親)整個夏天都全力以赴地建造城堡,」丹尼爾說。

那是70年代,很少有人關心他是否在國家森林採石。在沿路的溝渠和當地的山體滑坡採石是公平的遊戲。但是,當城堡建設需要他每次裝載三到四噸石頭時,國家林務局注意到了,並開始向他收取每噸15美元的岩石運輸許可費。吉姆想,這太過分了,尤其是他的願望是向公眾「贈送城堡」,而這會使縣裡受益。

因此,他堅持自己的立場。他張貼了一個標語,呼籲當地人向林務局表達對他的支持。值得稱讚的是,國家林務局向吉姆提出了一個合理的報價。「我們相信他們完全退縮了,因為電話鈴聲開始響得太多,以至於他們無法開展業務,」丹尼爾說,「他們伸出援手,給了他一張每噸15美分的岩石運輸許可證。」

這還差不多,吉姆想。

他接受了這個價錢。所有人都很高興。

吉姆·畢曉普和畢曉普城堡在其早期建設的不同階段。(由畢曉普城堡提供)

最終,政府放鬆了對岩石的管控。丹尼爾說,吉姆「很久沒有買過許可證了」。他說,也許他們開始重視旅遊業的概念。從那時起,畢曉普城堡建設的障礙就減少了。

在整個70年代和80年代,吉姆都是一個人建造城堡,他的身體足夠強壯。據他的兒子說,作為一名「奧林匹克品質」的健美運動員,吉姆可以單臂捲曲150磅重的槓鈴。他也很有智謀。他將石頭扔進卡車的後部,將它們拖到現場,並將大約500磅的岩石和混凝土堆放在滑道上,然後他將其安裝到滑輪系統上。他將一根繩子掛在車上,將整個凝土堆拉到可怕的高度,然後自己爬上去開始鑲嵌石頭。至少可以說,這是一場表演。

城堡向天空延伸。

不斷攀升,向上,向上。

吉姆·畢曉普在城堡工作。(由畢曉普城堡提供)
吉姆·畢曉普和他的兒子在城堡建造期間。(由畢曉普城堡提供)

十幾歲的時候,丹尼爾看到城堡像一個活的有機體一樣成長。一座石頭小屋變成了一座兩層樓的堡壘,然後增加了第三層,有一個尖頂屋頂,包括一個被稱為「大教堂」的「大廳」。

在大教堂的圖案上,吉姆製作了飛扶壁(flying buttresses),就像巴黎聖母院的飛扶壁一樣。這些扶壁被鑲嵌在地面上以支撐牆壁,因為吉姆擔心磚石會因為太高而向外倒塌。

在一次籌款活動中,吉姆招募了當地的工匠為「大教堂」製作彩色玻璃窗,因為吉姆的妻子已經把這個項目變成了需要心臟手術的嬰兒的基金會,所以他們贏得了公眾的參與。

正如你可以猜到的那樣,城堡以鐵器裝飾,有鍛鐵陽台,裝飾性屋頂桁架,甚至還有一條龍。「前面的龍是有一年冬天在(吉姆的)鐵店裡打造的⋯⋯他試圖一次獲得更多的宣傳,」丹尼爾說,「然後它被分成兩部分,用滑輪吊起來,焊接到城堡上。」

當吉姆搭建中央塔樓的最後一塊石頭時,這座城堡飆升到了令人眩暈的高度,這是三個尖塔中最高的,矗立在大約160英尺(約49米)的高空。

如果你建好了它,他們就會來(著名美國電影台詞)

如果沒人來欣賞畢曉普城堡,那吉姆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那麼,遊客來了嗎?

來了。而且成群結隊。

除了遊客,城堡一度也是通宵派對的天堂,數百名穿著古裝的年輕人設置迷幻燈光秀,播放DJ電子音樂,並整夜跳舞直到日出,自由自在度過一天。

然而,隨著自由而來的是責任。吉姆和他的兒子都不會阻止遊客探索,但有些地方的鐵平台懸掛在令人眩暈的高度上,最輕微的搖晃或嘎嘎聲都會令人很擔心。任何理智的人都會問,這安全嗎?「我覺得我們在結構上保持了安全,」丹尼爾說,對遊客發出警告讓吉姆想起少年時期在七瀑布的攀岩經歷。

裝飾畢曉普城堡磚石的鐵器。(Shutterstock)
畢曉普城堡內的拱形天花板和玻璃窗。(Shutterstock)
畢曉普城堡的裝飾性鐵陽台。(公共領域)

不,主教城堡不會有擴音器,因為根據丹尼爾的說法,自由本身就像自然法則一樣給人帶來自身的安全。「我相信,當你明確表示沒有人在那裡照顧他們時,他們會害怕,但他們天生就可以照顧自己,」他說,「那裡本身就存在一個安全因素:它似乎不安全,所以人們格外小心。這讓自我安全感加強。」

這是私有財產。丹尼爾說,所有人都受到歡迎,但他們「自擔風險進入」。他補充說,「沒有人因為進入城堡或在城堡內而受傷,我知道。」

畢曉普城堡的鳥瞰圖。(Shutterstock)
畢曉普城堡建造者吉姆·畢曉普(Jim Bishop)的近照。(由畢曉普城堡提供)

可悲的是,吉姆在2021年因躁鬱症而精神崩潰,這導致他在過去兩個季節中無法從事建造工程。52年後,他建造城堡的日子已經結束。正如吉姆所希望的那樣,自2018年以來,丹尼爾一直守護著堡壘,為美國的自由,監督著可貴的遺產。

今天,畢曉普城堡是一個壯麗的奇觀,屹立在國家森林中。儘管丹尼爾向我們保證,「如果你按照(我父親)腦海中虛擬計劃中的照片來看,它遠未完成。」他提到一座塔樓仍然需要做一些石雕。也許有一天,他會解決這個問題。

但是他需要什麼樣的岩石,它們來自哪裡?山體滑坡?國家森林?溝渠?更重要的是,他需要的許可證和費用如何?吉姆的兒子解釋道。「這座城堡已經成功一半,我可能不會試圖從國家森林的山中開採岩石,」他說,並補充道,「(即使開採),我也會通過某種金錢方式為這座山做出貢獻。」

原文「Man Spends 52 Years Building 160-Foot Rock Castle in Colorado Forest—Now He’s 79 Years Old」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