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童網絡安全聽證會上 扎克伯格被迫道歉

【大紀元2024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皓月編譯報導)在週三(1月31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上,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被參議員喬希‧霍利(Josh Hawley)敦促,親自向因使用其社交媒體受到嚴重傷害甚至死亡的兒童家庭道歉。

在這個題為「大型科技公司與網路兒童性剝削危機」(Big Tech and the Online Child Sexual Exploitation Crisis)的聽證會上,霍利直接詢問扎克伯格是否已向受害者道歉,他說,「今天在座的都是受害者家屬,你向受害者道歉了嗎?你現在想道歉嗎?」

霍利繼續說道,「你現在願意向受到你產品傷害的受害者道歉嗎?你願意為你對這些好人所做的一切道歉嗎?」這迫使扎克伯格起立並轉過身來,背對著參議員們,向在場的受害者家長們道歉。

聽證會上,許多家長舉著自己孩子的照片,說他們的孩子受到了社交媒體公司的傷害。

扎克伯格為自己的公司辯護,稱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在降低風險方面做出了「行業領先」的努力。

霍利稱這種辯護是「無稽之談」,並告訴扎克伯格「你的產品正在殺人」。

霍利在聽證會上舉例說,「37%的13歲至15歲的Instagram用戶曾在平台上遇到過裸體行為;24%的13歲至15歲的Instagram用戶曾收到過不受歡迎的性挑逗信息;17%的13歲至15歲的Instagram用戶收到過自我傷害的內容。」

霍利詢問扎克伯格是否解僱與此事相關的員工,扎克伯格無法對此直接作答。

這位參議員還問扎克伯格,是否會用自己的巨額財富設立一個受害者賠償基金,霍利說這筆錢部分是通過坐在扎克伯格身後的受害者賺來的。

扎克伯格辯解說,他的工作是確保Meta擁有降低風險的工具。

與扎克伯格一起作證的還有TikTok、Discord、Snapchat和X(前身為Twitter)的首席執行官。

在聽證會上,參議員們就網絡兒童性虐待材料以及其它有害內容(如宣揚自殘、自殺和飲食失調的帖子)所造成的危害向首席執行官們提出了質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