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在歐盟法院訴訟中敗訴

【2024年02月13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歐盟法院的一項訴訟中敗訴,歐盟監管機構強制要求Tikok遵守數字反壟斷規則,該訴訟的目前是申請中止此項要求。

據彭博社報導,字節跳動在申請歐盟暫停指定TikTok為「看門人」(gatekeeper)的申請中失敗。歐洲第二最高法院表示,該公司未能證明採取這一舉措的緊迫性,因此駁回其請求。

這家中資公司去年要求採取臨時措施,同時對歐盟將TiKTok納入《數位市場法案》(DMA)看門人之列的決定提出上訴。如果獲得批准,這將停止對TiKTok的嚴格審查,直到上訴結果出來。

去年9月,TikTok被認定為《數位市場法案》下的看門人。隨後,字節跳動12月就這項指定向盧森堡普通法院提出申訴,並要求採取臨時措施。

該公司表示,遵守歐盟規定將導致有關其用戶分析實踐的高度戰略性信息被披露,而這些信息是不公開的。

法院駁回了字節跳動的請求。法官表示:「字節跳動未能證明為避免嚴重和不可挽回損失,而發布臨時命令所需的緊迫性。」

「字節跳動沒有證明存在機密信息被披露的真正風險,也沒有證明這種風險會造成嚴重和無法彌補的損害。」法官說。

歐盟將「看門人」定義為,年營業額至少75億歐元或市值至少750億歐元、其中央服務平台在歐盟每月擁有至少4500萬活躍用戶、每年擁有1萬名活躍商業用戶的公司。這些公司通過平台和服務,為商業用戶提供了通往最終消費者的重要門戶。貼上「看門人」標籤的企業將接受更嚴格的監管,以及必須遵守一系列應做的規章制度,例如允許第三方與其被服務進行互操作,意味著這些企業需要開放應用程序的接口,與其它應用程序進行交互和共享數據。

TiKTok發言人表示:「雖然我們對這一決定感到失望,但我們期待著對我們案件的實質內容進行快速審理。」

《數位市場法案》旨在通過防止大公司濫用其市場力量進行壟斷,並允許讓新參與者進入市場以確保歐洲數位市場的競爭程度更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