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調查TikTok對未成年人造成的風險

【2024年02月13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由於擔心未成年人面臨風險,歐盟準備根據嚴格內容審核新規進行調查,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面臨巨額罰款威脅。

據彭博社2月9日(上週五)報導,歐盟委員會將在未來幾週內對TikTok展開調查。原因是該公司為應付歐盟《數位服務法案》(DSA)而做出的改變不足以保護未成年用戶。

《數位服務法案》於2022年生效,對內容審核、使用者隱私和透明度施加了新規,並賦予監管機構前所未有的權力,可以要求大科技公司和搜尋引擎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非法內容和公共安全風險。如果屢次違反規定,企業將面臨高達年銷售額6%的罰款,甚至面臨被歐盟禁止入內的風險。

去年,歐盟將19個線上平台和搜尋引擎列為值得審查的大型實體,並一直在向它們詢問信息。其中包括TikTok、Meta 、Alphabet、X和其它在歐洲每月活躍用戶超過4,500萬的公司。此後,歐盟還增加了三個色情網站實施審查。

當被問及彭博社的報導時,發言人告訴路透社,TikTok尚未收到歐盟委員會的調查通知,並正在與歐盟當局進行定期對話。歐盟委員會拒絕發表評論。

彭博社表示,這項調查可能會導致TikTok的母公司、總部位於中國的字節跳動被處以罰款,但歐盟仍有可能決定不繼續調查。

自TikTok被指定為重點審查平台以來,歐盟已多次向該平台發出索取信息的請求。這包括詢問採取了哪些措施來保護未成年人,特別是關於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的風險,以及兒童如何使用其服務。

由於歐盟在過去幾個月一直在向所有指定公司詢問更多信息,因此可能會增加更多調查。與TikTok類似,Meta旗下的Instagram也受到了歐盟的質詢,詢問其為遵守新規以及評估和降低未成年用戶面臨的風險而做出了哪些改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