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煙花大漲價 民眾心甘情願花錢慶自由

【大紀元2022年07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放煙花、看煙花秀一直是美國人慶祝獨立日的核心組成部分。雖然今年的煙花價格因供應鏈短缺、通貨膨脹等等因素大幅漲價,但很多民眾仍心甘情願為之埋單,以此來慶祝自由。

2022年7月4日美國獨立日,在洛杉磯道奇體育場上空燃放的煙花。(Jimmy提供)

作為每年獨立日慶典的重頭戲,煙火也被視為最燒錢的項目之一。據美國煙火協會(American Pyrotechnics Association)的數據,僅在過去三年裡,美國人每年都會燃燒掉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煙花。

2022年7月4日美國獨立日,在洛杉磯道奇體育場上空燃放的煙花。(Jimmy提供)

當然美國人對煙花的熱愛並不限於獨立日。數據顯示,美國商業表演類的「燃放煙花」(Display fireworks),在2021年的收入達到了2.62億美元;消費者自行購買的煙花,收入創下22億美元的新高。

煙花成本增35% 難阻民眾購買熱情

今年,由於運輸成本的急劇上升以及供應鏈問題,美國煙火協會表示煙花行業也受到巨大衝擊,整體成本增加35%以上,但這似乎沒有影響消費者的購買熱情。

洛杉磯縣多個合法煙花售賣點的工作人員表示,很多民眾前來購買煙花,有時候人潮很集中,大家都在售賣點前排起了隊。

7月4日晚,購買煙花的洛杉磯民眾岡薩雷斯(Stephanie Gonzalez)說,每年都會購買煙花與家人一同慶祝獨立日,「今年明顯價格貴了很多,但我事前已經知道了。我還是覺得值得,因為這是我們的獨立日,這是慶祝我們的自由,而且與家人一同慶祝總是很開心的」。

另一名民眾邁克爾(Michael)打趣地說:「雖然煙花漲價了,但獨立日怎麼能少了煙花呢?今年去看煙花秀的人一定很多,我就不想去湊熱鬧,所以買一些煙花,與兒子一塊放。」

他表示,慶祝獨立日之際也正是兒子學習美國傳統歷史的好機會。邁克爾說:「我每次都會告訴我的孩子,我們在慶祝自由,自由是非常珍貴的;而且要珍惜家庭,珍惜美國的傳統。」

民眾歡慶獨立日 珍惜自由

1776年7月4日,《獨立宣言》的誕生標示著美國從此獨立。從那時起,每年7月4日,各州民眾都會以放煙花、遊行、音樂會、家庭聚會等各種慶賀方式,頌揚美國的傳統理念,感恩來之不易的自由。

2022年7月4日橙縣杭廷頓海灘市獨立日大遊行,約有25萬民眾參加。( 郭約希/大紀元)
2022年7月4日橙縣杭廷頓海灘市獨立日大遊行,約有25萬民眾參加。( 郭約希/大紀元)

「國會資源研究所」(Capitol Resources Institute)主席凱倫‧英格蘭德(Karen England)說:「今天,美利堅合眾國迎來了她的第246個生日。即使我們處於人們似乎並不凝聚的當下,但我們仍以感恩的心來紀念這個獨立日,珍惜我們以巨大代價換來的自由。」

她希望社區在努力重塑信仰重要性的同時,維護最初的自由,「願上帝保佑美國」。

很多民眾也藉獨立日反思當前局勢。加州平等權益聯盟基金會(CFER)主席徐佶翮(Frank Xu)表示,當前美國遭受著取消文化、「覺醒主義」意識形態(Woke Ideologies)的腐蝕。

「但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植根於自由之中」,他說,「不同背景和信仰的美國人正齊心協力捍衛我們的核心價值觀。」◇#

責任編輯:嘉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