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警方逮捕襲擊70歲華裔老人嫌犯

【2022年08月10日訊】舊金山警方宣布,已經逮捕了襲擊70歲華裔老人趙維新(Gregory Chew,藝術及移民權益委員)的其中嫌犯。襲擊案發生在8月2日,在3街(3rd Street)和Folsom Street交界處附近。

警方於8月7日宣布,他們於當日上午,在8街(8th Street)和市場街(Market Street)附近,逮捕了現年34歲的嫌犯德里克.伊爾比(Derrick Yearby)。

舊金山警察局的公共信息警員凱瑟琳.溫特斯(Kathryn Winters)說:「伊爾比被羈押在舊金山縣監獄,被控犯有襲擊導致身體嚴重受傷罪、虐待老人罪、嚴重襲擊罪及一項強化攻擊指控。」

受害人趙維新,現年70歲,他是舊金山市亞裔及環太平洋島國社區領袖之一。他遭到推搡、被打倒在地,附近醫院檢查結果顯示,他遭受非致命性創傷。

警方稱,2名男子於8月2日傍晚7:30後,在舊金山南市場街(SoMa)鄰區襲擊趙維新前,並未說話。

溫特斯表示,調查員將審問嫌犯,並判斷其攻擊的做案動機,是否與種族、偏見相關。

在這起襲擊案發生前,在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還有一次官員及社區領袖參加的反對針對亞裔暴力的集會,參與該集會的第6區市議員馬特‧多爾西(Matt Dorsey)表示,趙經歷了許多,感激他能夠站出來的勇氣。

多爾西還說,這彰顯了我們出面反對的針對亞裔暴力的存在,以及我們必須面對,同樣重要的是,一旦我們逮捕了嫌犯,必須向那些試圖攻擊者傳遞一個清晰的信息,那就是他們將被認出來,並遭到逮捕和起訴。

受到襲擊的趙維新本人,也是多爾西轄區的居民。多爾西稱,舊金山警方在2021年,報告了567起反對亞裔的仇恨犯罪。

趙維新本人表示,對嫌犯被捕感到稍許寬慰,但他強調稱,還有許多被襲擊、被搶劫的其他受害人,舊金山市的領袖們必須加強針對此類案件的執法。

對此案有進一步線索者,可撥打舊金山警察局熱線 (415) 575-4445。◇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