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鐘樓尖頂放南瓜 萬聖節神祕傳統成謎

【2023年10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隨著萬聖節即將到來,各種與南瓜相關的話題也成了新聞焦點。最近在美國就有一所大學沿襲多年來的傳統,在該校一座鐘樓的雙尖頂上放置兩顆南瓜,但婉拒透露南瓜是如何放上去的。而這也就成為人們好奇但又無法獲知答案的謎團。

據合眾國際社10月19日報導,自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位於新罕布希爾州的普利茅斯州立大學(Plymouth State University)每到臨近萬聖節時就有一個神祕和奇怪的傳統

這個傳統就是在校園中央的鐘樓的雙尖頂上會冒出兩顆南瓜,只有一年因為該樓屋頂正在施工而沒有出現。至於這些南瓜是誰以及利用什麼方法放上去的,迄今依舊是個謎。

該校網站在描述這項傳統時寫道,這些南瓜如何放到那裡是受到嚴密保守的祕密,而魔法(儘管有些牽強)會是對其最好的解釋,與它有關的傳說也是校園生活中很棒的一部分。在社交媒體時代,人們可以拍攝照片來分享。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另外在蒙大拿州北部城市大瀑布城(Great Falls),一家機器設備製造商最近也沿襲多年來的傳統,將他們捐贈的南瓜送到洛伊小學(Loy Elementary School)的一年級學生手中。

據KRTV電視台報導,在過去18年來,該公司在萬聖節之前都會分送南瓜給當地的小學生,以確保這些孩子有南瓜可以雕刻成南瓜燈(Jack-o’-lantern,又稱傑克燈籠),並讓他們思考食物從何而來。

在本次分送南瓜給洛伊小學的小學生之前,該公司經理麥奎爾(Shane McGuire)先讓他們猜一猜,南瓜是蔬菜還是水果?正確答案是水果。

麥奎爾還告訴這些孩子說,就平均而言,每顆南瓜裡面有大約500顆種子。使用過的南瓜也可以用來製作堆肥。

他說,他們捐贈南瓜有一個額外的好處,那就是這些南瓜都是向本地農家購買的,這麼做能夠回饋鄉里。

他提到,他們捐贈南瓜給大瀑布城的所有學校,包括鄰近地區、該公司客戶的孩子就讀的學校。

他說,隨著越來越多人搬到該地區居住,他們每年的南瓜分送活動也越來越大。他估計說,該公司今年將捐出大約2,000顆南瓜。

在美國,雕刻南瓜燈是萬聖節的一項傳統。人們會在萬聖夜的時候把點燃的蠟燭放進南瓜燈裡,作為裝飾之用。萬聖夜是在每年的10月31日。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