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近5年芬太尼過量致死人數激增

【2022年12月0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根據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週二(11月29日)發布的報告,截至2021年的五年期間,洛縣因過量食用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而死亡的人數增加了1,280%。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洛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縣衛生部門在週二的聯合聲明中宣布成立一個工作組,「通過預防、教育和執法」來解決芬太尼危機。

衛生部門的報告發現,2016年洛縣有109人因過量服用芬太尼而死亡,但到2021年這一數字激增至1,504人。從2016年到2020年,因芬太尼過量而到醫院急診室就診的人數從133人增加到542人,增幅308%。

去年,雖然白人居民因服藥過量而死亡的人數最多,但根據人口計算,黑人居民的死亡率最高,為30.6/10萬。白人居民的死亡率為22.5/10萬,而拉丁裔/亞裔居民的死亡率為11.1/10萬。

在不太富裕的地區,芬太尼過量致死率為38.4/10萬,遠高於較富裕地區的12.3/10萬。

報告稱:「無論在全美還是在洛縣,芬太尼過量服用已成為一個重大且日益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跨越不同的社會群體和地理區域。」

「青年人數的增加以及貧困群體和較富裕群體之間日益擴大的不平等,突出表明有必要將預防工作針對那些風險最高的人群,以減少芬太尼過量服用並推進洛縣的健康公平。」

在宣布洛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與衛生部門合作成立工作組以應對危機時,洛縣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稱與芬太尼有關的死亡人數激增是「我們時代最嚴峻的挑戰之一」。

賈斯康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召集縣公共衛生專家、教育領袖、社區倡導者和執法專業人員,以支持和利用基於證據的有效方法來阻止芬太尼正在造成的損失。」

「這種多層面的方法是必要的,因為如果說90年代失敗的『毒品戰爭』教會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我們不能以監禁的方式解決公共衛生問題。單靠執法是不夠的。在解決藥物濫用和非法藥物使用問題時,拯救生命是當務之急,因為只有活著的人才有機會康復。這是一個社區的問題,需要我們所有人通力合作,來遏制困擾我們社區的危害浪潮。」

檢察官辦公室和衛生部門在聯合聲明中說,洛市警局(LAPD)、洛縣教育局(LA County Office of Education)、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洛杉磯學校警察局(LA School Police Department)、洛縣警察局長協會(LA County Police Chiefs Association)、毒品政策聯盟(Drug Policy Alliance)和洛縣的各個學區等都會加入新成立的工作小組。

縣衛生局局長芭芭拉‧費雷爾(Barbara Ferrer)說:「正如我們的數據所示,芬太尼濫用問題正在所有人群中蔓延,不分年齡、種族、民族或社會經濟地位。」

「不幸的是,芬太尼的影響範圍很廣,需要採取同樣廣泛的方法來解決這一危機。我很感謝有此機會與不同部門的人們合作,解決這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