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病毒流行 橙縣繼續RSV緊急狀態

【2022年12月01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橙縣監事會週二(11月29日)通過12月繼續實施「呼吸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簡稱RSV)緊急狀態,這是11月2日通過該決議後的延續。一些居民在會上反對實施緊急狀態。

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RSV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大多數兒童在2歲前都可能感染該病毒,但它今年引起了人們的額外關注。隨著秋冬天氣的變化,在中共病毒(COVID-19)和季節性流感之外,RSV在各州病例也快速增加。

據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估計,每年約有58,000~80,000名5歲以下的兒童因RSV感染而住院,但今年11月的兒童病例大增。早產兒、尤其是6個月以下嬰兒,2歲以下患有慢性肺病或先天性心臟病,以及免疫力較弱和患有神經性肌肉疾病的兒童患RSV的風險比較大。

冬季通常是RSV的高發期,但今年來得很早。其早期症狀類似感冒,有發燒、流鼻涕、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對幼兒來說,可能出現易怒、活動減少、食欲下降和呼吸暫停(呼吸中斷超過10秒)等現象。成人特別是老年人也會感染RSV,但有些人沒有症狀。

對「緊急狀態」的擔憂

加州至今仍處於COVID緊急狀態下。經過了兩年的緊急狀態,居民對宣布緊急狀態表示擔憂。另外,醫護人員人數也減少了很多,原因包括對醫護人員打疫苗的規定。

居民瑪麗(Mary)說:「我不明白為甚麼需要宣布緊急狀態,這似乎啟動了某些法律或狀態,或者以某種方式獲得資金。我希望不啟動緊急狀態,仍能通過醫院增床位或提升服務。」

橙縣第三區監事會副主席唐納德·瓦格納(Donald Wagner)說明:「2009年、2014年和2017年,我們因為豬流感、麻疹和峽谷大火都宣布過緊急狀態,但人們沒有抱怨……我們相信來自醫院的報告,正在努力對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和患者提供幫助。」

居民埃文斯(Jennifer Evans)提到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疫苗試驗時的副作用傷害以及COVID疫苗中的不良事件報告,對可能的強制施打RSV疫苗表示擔心。11月初,輝瑞公司宣布其RSV疫苗臨床試驗中,疫苗在嬰兒出生到3個月的有效性為80%,將於年底向FDA申請並期望明年能上市。輝瑞公司還宣布,對孕期婦女注射疫苗能防止新生兒患RSV。

11月中,美國兒童醫院協會和美國兒科學會要求拜登政府宣布進入RSV緊急狀態,因爲在很多州RSV住院病例大增。居民克里認爲,緊急狀態和權力有關、和錢有關,一些人希望通過緊急狀態推動政策,並從聯邦、州政府和地方獲得資金。COVID緊急狀態已讓人們產生心理陰影,包括關閉學校、教堂和對餐飲業等的限制,以及帶口罩、打疫苗、出示檢測或疫苗證明等強制政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