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梨形粉鑽擬拍賣 估價達3500萬美元

【2022年09月2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一顆十分稀有的梨形(又稱淚滴形)粉鑽預計今年11月在瑞士日內瓦拍賣,成交價可望高達3,500萬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佳士得拍賣公司(Christie’s)週一(9月26日)宣布,這顆色彩鮮豔的頂級鑽石「幸運粉」(Fortune Pink)重達18.18克拉,是拍賣場上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顆梨形亮粉色鑽石。該粉鑽於11月8日在瑞士首度登上拍賣舞台,預估成交價介於2,500萬美元至3,500萬美元之間。

稀有巨型粉鑽「幸運粉」11月將在瑞士日內瓦拍賣。(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這顆非凡的「幸運粉」色澤明亮、璀璨奪目,鑲嵌於一枚戒指上,兩側各飾有一枚巨大白色鑽石。

佳士得表示,「18.18」這組數字在亞洲有幸運之意,因為8和「發」諧音,而18則寓意「一定發」,預期這顆鑽石有望「引起全球收藏人士的興趣」。

佳士得資深珠寶專家安吉拉‧柏登(Angela Berden)告訴法新社:「18.18克拉這個數字十分吉利,一定會給它的新主人帶來好運。」

稀有巨型粉鑽「幸運粉」11月將在瑞士日內瓦拍賣。(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柏登還表示,這顆天然鑽石很美,而且是極為稀有的大型粉鑽,色澤靈動飽滿,淨度很高,真的很罕見,「一時之間我真不知道上哪裡能找到另一顆同等級別的鑽石」。

請點看相關影片

迄今為止,該拍賣公司售出的最大粉鑽是「溫斯頓粉紅遺產」(Winston Pink Legacy),這顆18.96克拉的豔彩粉鑽在2018年以5,000萬美元的高價成交,創下每克拉粉鑽價格的世界紀錄。

稀有巨型粉鑽「幸運粉」成交價可望高達3,500萬美元。(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然而,所有粉鑽的拍賣紀錄仍由59.6克拉重的「粉紅之星」(The Pink Star)保持。這顆巨鑽於2017年4月在香港以7,120萬美元售出,同時成為拍賣史上最昂貴的鑽石(任何顏色)。

據了解,粉色鑽石的產量非常稀有,而世界上頂級粉色鑽石更是罕見。天然粉鑽的成因條件較為苛刻,產量極少,每年開採的所有鑽石當中,粉鑽占比僅為0.001%。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