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資訊站】第二十三期

無視FBI反對蘋果推出iCloud端到端加密

【2022年12月10日訊】(大紀元訊)儘管面臨FBI等美國執法機構的反對,蘋果公司日前正式推出了高級數據保護機制,其中包括iCloud數據端到端加密技術,以及防範竊聽的iMessage安全驗證。

蘋果的高級數據保護機制,使得iCloud存儲的加密數據,只能被用戶的可信設備進行解密讀取。用戶開啟了該保護機制後,即便是蘋果公司,也無法訪問存儲在iCloud的備份數據。

據悉這一機制的設計初衷,是為了阻止黑客竊取數據。不過這種安全機制,似乎同樣阻止了執法機構向蘋果索取用戶數據,所以一直遭到FBI的反對。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沒有為高級數據保護設置恢復方法,數據丟失的後果相當嚴重,因為屆時蘋果公司也將束手無策。

蘋果還宣布了,將於2023年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提供iMessage聯繫人密鑰驗證。

這一技術,可以提醒用戶在使用iMessage聊天時,是否有間諜在竊聽。

FBI表示,端到端加密和蘋果的高級數據保護,使他們更難開展工作,他們要求「通過設計流程進行合法訪問」。

蘋果的高級數據保護,目前在美國適用於蘋果測試版軟件計畫的成員,並將在今年年底向所有美國用戶開放,世界其它地區將在2023年跟進。

不過,目前尚不確定,蘋果的這些高級安全技術會不會,以及如何在中國大陸應用。

2018年蘋果曾配合中共的所謂《網絡安全法》,通過一個「加密鑰匙」讓中共政權可以獲取中國iCloud用戶的數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