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何西都會區 被評為美國最佳移民城市

【2022年12月30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根據布希研究所(George W.Bush Institute)本月發布的研究報告,加州的聖荷西(San Jose)、桑尼維爾(Sunnyvale)、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大都會區,被評為最適合移民的地區。

該報告根據家庭收入中位數、住房狀況和語言能力等因素,分析了移民滿意度。

它使用了美國人口普查局(U.S.Census Bureau)2020年美國社區調查的數據,並分析了全國100個最大的都市區。

在整體排名中,巴爾的摩都市區(Baltimore metro area)排名第二,舊金山都市區(包括舊金山、奧克蘭、伯克利),排名第三。

報告顯示,聖荷西估計有770,175名在外國出生的人口,占當地總人口數的39.1%。從2010年到2021年,新增移民人數爲157,896人。

根據2020年的數據,亞裔移民占聖荷西都會區總人口數的24.5%。

聖荷西移民家庭的平均年收入為136,154美元,住房擁有率為53.3%。該地區地區所有居民的家庭收入中位數為129,343美元,住房擁有率爲56.6%。

聖荷西硅谷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主席鮑勃.努涅斯(Bob Nuñez)表示,不僅僅是科技業,孩子的教育、當地的經濟和工作機會,都是吸引移民的因素。

硅谷西班牙裔商會執行董事丹尼斯.金(Dennis King)表示,多元化的社區,也是吸引移民的另一個因素。

但努涅斯表示,這項研究並沒有說明全部情況。湧入聖荷西的移民家庭,正面臨著高昂的生活成本,住房短缺、最低工資每年增長太少等問題。

他認爲,人們正在離開加州灣區,是因為他們發現,在這裡很難維持想要的生活標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