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時空錯亂 西方「潘博文事件」

大家好,我是扶搖。

可能有不少觀眾都聽說過吧,在今年1、2月間網上熱度非常高的一個話題,就是「潘博文事件」,時間關係,我這裡不能去說詳細的內容,只是大概介紹一下。網上有人發帖稱,他有一個叫「潘博文」的同學突然消失了,就像從來沒有存在過,所有的同學、老師都不記得他,班級畢業照、學生名冊中都不見他⋯⋯唯獨兩個記得他的人,卻被說成「壓力過大,精神不正常」。

另外空間真的存在嗎?

「潘博文事件」後來被炒得沸沸揚揚,很多網友甚至還在一些媒體評論區分享了類似的親身經歷。可是隨着這個話題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方方面面的壓力也涌向發帖人,最後他站出來說,故事不是真的,自己編造了這一切。

且不管「潘博文事件」到底是真是假,但是,扶搖發現啊,在大家討論的過程中,觸及到一個很有趣的話題,那就是平行宇宙。很多網友在問,難道真有另一個世界?穿越時空真的存在嗎?

其實呀,我們在以前的節目中和大家分享的有關臨死體驗和轉世輪迴的故事,不都是證明另外空間真實存在的例子嗎?近期大量UFO飛碟的目擊事件,看到的這些不明飛行物,都是來無影去無蹤,他們是不是已經掌握了穿越不同空間的能力?

科學家已經發現,宇宙中存在許多不同的空間,每個空間的時間與人間的時間都不一樣。中國很多的古書也記載平常人誤入仙境,歸來時發現物是人非的故事。這就是「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這個說法的由來,只是現代,很多人都認為這只是神話而已。

其實,從一些科普文章中,我們了解到,17世紀末,牛頓提出「萬有引力定律」後可以說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但是這一理論還是碰到了一些解釋不通的情況。

比如,1972年發射的「先驅者10號」出現怪異軌跡,使得美國航天局的科學家認為牛頓「萬有引力定律」存在侷限性;在美國加州聖塔柯斯小鎮的郊外,有一個叫做「神祕點」的神祕地帶,這裡有一片茂密的樹林,這裡所有的大樹都向同一方向大幅度地傾斜,是違反牛頓的力學定律的;另外,在印度北方的邊遠山區納米羅爾村,有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名叫巴亞·米切爾。他修煉瑜珈功有四十多年了,據說他的身體能在山林上空飄浮,如同仙人。人體飄浮之謎,也是萬有引力定律解不開的謎。

愛因斯坦於1916年提出廣義相對論來描述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到了後期,發現宇宙加速膨脹後,科學家們又對該理論進行了一次修改。可以看出連物理的最基本的原理都在不斷地更新、變化,而且到現在也沒有人敢說這就是絕對了,不能再變化了,怎麼能把這些原理當作絕對的真理呢?

從一些相關的文章中,我們還看到,物理上除了廣義相對論外,還有研究微觀世界的量子理論,其中超弦理論目前是比較主流的一個理論。這一理論的重要特點是11維時空理論,也就是說超弦理論已經明確提出在我們現有的時空之外還存在著另外空間。

軍艦逃生官兵46年後再現

今天我們就和大家分享幾個在西方發生的涉及穿越不同空間的著名事件。

據美國海軍部記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太平洋戰役中,美國「印第安那堡利斯」號軍艦被日本潛艇擊沉。軍艦上有25名官兵乘救生艇逃生。當時美國海軍部收到救生艇發出的求救信號。但美國海軍部多次派出營救艦隊和飛機去尋找,均一無所獲,最後只好宣告他們已葬身海底。然而,1991年7月的一天,一隊菲律賓漁船在菲律賓群島以南的西比斯海域上,竟然發現了這隻救生艇,而且這25名官兵都在。

這一發現,使得美國當局感到萬分驚愕。更使他們感到大惑不解的是,「印第安那堡利斯」號軍艦是1945年7月30日被擊沉的,時隔46年後,這些官兵的模樣竟和被擊沉時一模一樣,連鬍子和頭髮都沒有一點變化。

更為神奇的是,這25名獲救的人員一致認為,他們在海上僅僅漂流了1天時間。46年如1日,有位天文學家森梅西堅斯博士認為,他們有可能闖入了一個「時空隧道」,幾十年後復出人間,卻全然不知道已經過了那麼久時間。

類似的事件發生在1990年初,一艘失蹤了24年的「尤里西斯」號雙桅帆船,突然停留在委內瑞拉的加拉加斯市郊一處荒僻海灘上,3名水手聽當地人們告知已是1990年時,都嚇了一大跳。他們是於1966年1月6日從阿魯巴島出發的,不料剛捕獲到一條重逾110公斤的大金槍魚時,大風襲來,於是他們就匆忙駕船到岸邊避風了。誰知恍惚之間竟度過了24個年頭!

烏克蘭「幽靈列車」

而近一個世紀以來,最真實的懸案是1933年的火車屢次現蹤又神隱的事件。2009年1月17日,烏克蘭警官舒斯特向警局報告了他工作中的「奇遇」:烏克蘭波爾塔瓦(Poltava)市郊,出現了「幽靈列車」。

那天舒斯特警官和同事開車巡邏市郊時,發現了一天前被報失竊的贓車。舒斯特立即加速行駛緊追贓車,而偷車的司機得知自己被發現,也猛逃,出了市區後駛上了一條鐵路,此時輪子爆胎,車卡在鐵軌上。

但是,在本來空蕩蕩的鐵軌上火車汽笛突地響起,舒斯特看見鐵軌上突然出現一列火車。火車只有三節車廂,而且是古早就被淘汰的蒸汽機火車。因為速度不是很快,那個偷車賊攀上了火車第二節車廂,還得意洋洋向警官揮手。舒斯特設法開車追上火車,這時候,他看見經過他的第三節車廂的一個窗口裡是一個中年女人,穿著老式的碎花裙,茫然地看著窗外。

當舒斯特打算抓到車尾欄杆跳上時,後方一聲大叫讓舒斯特立即收回了胳膊。他聽到有人扯著嗓子喊「別上去!」一回頭,他看到一名鐵路員工正在不遠處招手,神情焦急。

舒斯特來到老年鐵路工人身邊想問個究竟,鐵路工對他說:「你真幸運!要是上了那列火車,你就再也下不來了。那是神祕的『幽靈火車』啊!」舒斯特才搬到那裡不久,根本不知道當地「幽靈火車」的事情。

老鐵路接著說:「這列『幽靈火車』太出名了,1933年消失在一個隧道裡。」而且,這位老鐵路工在1991年親眼見到一位科學家跳上了這列火車,同時與火車一起消失了。

向局裡報告後,局裡的上司、同事的結論是「他太累了!」舒斯特警官馬上根據被盜車上遺留的指紋查出偷車賊名叫伊達,他的住所在一貧民區裡面。舒斯特走遍了伊達所有可能去的地方,詢問了他的夥伴們,確定伊達真的失蹤了。

舒斯特又跑去鐵路部門詢問,結果,鐵路部門拒絕回答任何關於「幽靈火車」的問題。舒斯特一頭鑽進了圖書館和檔案裡,尋找與「幽靈火車」的有關新聞和檔案,搜索出了大量資料。

「幽靈火車」也被稱為「果戈里幽靈火車」。原來,早在20世紀初期,「幽靈火車」就已經成為懸案,而且在烏克蘭波爾塔瓦(Poltava)地區每經過一些年後就有新的蹤跡。那是一列只有三節車廂的火車,是旅遊者從意大利的一家公司包租的。

104名貴客搭上了這列蒸汽火車從意大利羅馬火車站啟程,沿著新的鐵路欣賞著風景。火車來到了波爾塔瓦地區一個很長的隧道口。突如其來的驚悚事件就在隧道裡發生。據說有兩名乘客在火車減速進入隧道時,有了驚悚預感設法跳出了行駛中的火車。他們看到那列火車和隧道都好像突然披上了白色的濃霧,且霧越來越厚,然後又變成了黏稠狀般的物質,當火車進入隧道後就被吞淹了,連帶著火車上的乘客都消失無蹤。

「幽靈火車」之所以被稱為「果戈里幽靈火車」,是因為當年火車在隧道消失時,車上載著烏克蘭出生的著名作家「果戈里」的頭蓋骨。

火車消失後,充滿神祕氣氛的隧道被封鎖關閉了,在大戰中隧道被彈炮擊毀了。但是「幽靈火車」故事還沒結束。後來,傳說又在波爾塔瓦不遠處的鐵路平交道上,這列「幽靈火車」突然無聲地出現,空空的駕駛室沒有人駕駛。這使得「幽靈火車」事件在烏克蘭波爾塔瓦(Poltava)地區一直很有名。

烏克蘭的超自然現象研究會主席瓦西爾‧彼得羅維奇‧萊沙蒂(Vasyl Petrovych Leschatyi)對這個「幽靈火車」事件非常關注,並親自投入研究。他認為列車以某種不同於常態的方式在穿越時空。

萊沙蒂在那平交道附近守株待兔。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1991年9月25日,萊沙蒂真的等到了。這列幽靈火車沒有預警地出現在他眼前的平交道上。他瞬間跳上了火車的踩腳板一躍而上,從此,再也沒有人看見他了。烏克蘭兩家報紙報導了此事,目擊者還有另外幾個人。

「果戈里幽靈火車」是世界上懸而未決的一些奇案中非常離奇有趣的一個,因為這列火車好像還未停駛,在它的特殊空間中穿梭著,從初次突然失蹤以後,隔一些年就在人間出現一次,也又讓幾個人失去了蹤影。

失蹤客機48年後完好再現

我們已經講了水裡游的和地上跑的都經歷過穿越時空的神祕現象,下面再講一個天上飛的。

1985年,一架失蹤了差不多半個世紀的雙引擎客機,在新幾內亞的一片森林沼澤內被發現。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這架飛機看來就像它失蹤時一樣簇新,毫無陳舊異變。

機身上清晰可辨的標誌顯示,這架銀光閃閃的飛機正是48年前由菲律賓馬尼拉飛往民琴那峨島失蹤的一架客機。在機艙內找到的報紙,其日期是1937年1月的第3個星期日。

一組由印尼軍方派出的航空專家,經過數小時在這架像新的一樣的客機內調查後,出來時個個面色大變和震驚不已。負責調查的主管部門當即下令軍隊封鎖飛機再現的地區。

調查人員最初見到該機時,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的外殼是那麼新,機身完全沒有瑕疵,在太陽下猶如一面鏡子閃閃發光。調查人員本以為機門一定生了鏽,很難打開,可是它卻一扭便開,沒有一絲「吱吱」的聲音。

進入機艙後,見不到任何活的或死的人。但機艙內有空的紙杯、菸蒂、幾份完全沒有發黃的1937年的報紙。保溫瓶內還有滾燙的咖啡,而它的味道完全沒變。那裡還有三明治,也同樣新鮮。顯示出最近曾有人乘坐過。但在其中的一個菸灰缸內,放了一個空香菸盒,它的牌子在1930年十分流行,但到第二次大戰時已停止生產。而出現在雜誌上的服裝和髮型,也全是美國經濟大衰退時期的。

最讓調查人員驚訝的還是飛機狀況,它的電池仍充滿電,當扭開幾個開關時,機內的燈皆亮了起來。飛機的油缸也幾乎全是滿的。這種種情形令調查人員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這架飛機看來是用機輪緊急著陸的,它剛好落在沼澤軟泥上,所以完全沒有損壞,仍可像50年前一樣飛行。為揭開客機失蹤重現之謎,當局對這架來自「過去」的飛機仍在進行調查。

據記載,類似事件在60年代已出現過。「格德」號是一架美國利貝雷達型轟炸機,1946年4月4日,該機升空後即失去蹤影。事後美國軍方在它失蹤觀場周圍500公里的空域內搜尋,毫無結果。

不料到了1962年,「格德」號飛機竟又重新出現在機場外數百米的地方。飛機上的無線電設備完好無損。根據對儀器裝備的分析,它好像是在當天下午降落地面的,可是實際上該機早已失蹤達17年了。

我們的故事到這裡就講完了。北宋文學家蘇東坡在詩作《題西林壁》中有一名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是不是很確切地比喻了我們人類所處的這個空間,因為肉眼的侷限,其實是一個迷的空間,但陰差陽錯,我們也能看到、了解到很多奇妙的未解之謎,啟發我們去探索。

謝謝大家的觀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李維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