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起訴麋鹿林市違反公平住房法

【2023年05月04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5月1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總檢察長邦塔(Robert Andres Bonta)和加州住房與社區發展部(HCD)宣布,對沙加緬度縣麋鹿林市(Elk Grove)提起訴訟,因該市拒絕開發「橡樹玫瑰公寓」住房項目。此前在4月10日,州長、總檢察長和HCD已聯合起訴了杭廷頓海灘市。他們稱這兩個城市無視遊民的住房需求和低收入者的住房危機,違反了加州公平住房法。

「橡樹玫瑰公寓」

「橡樹玫瑰公寓」(Oak Rose Apartments)項目計劃建造66個住房單元,總占地面積1.2英畝,為遊民或有此風險的低收入個人或家庭提供永久性支持住房。沙加緬度縣的「希望合作社」(HOPE Cooperative)將作為第三方提供支持性服務,該組織專為有心理健康問題者提供健康諮詢和支持性住房。

合作開發該公寓項目的「卓越置業集團」(Excelerate Housing Group)總裁和執行官達納·特魯希略(Dana Trujillo)說,在幾個月的聽證會中,她們用盡了所有途徑以求得項目獲得批准,但城市不願放棄標準,這導致了法律訴訟。訴訟稱,麋鹿林市在拒絕於舊城特別規劃區(OTSPA)建造「橡樹玫瑰公寓」的同時,卻批准了位於同一街區的市場價多戶型住宅項目。

「未能建造公平份額住房的社區,包括拒絕開發急需的經濟適用房的地區將被追究責任。」紐森說,加州在其政府領導下提供了數十億美元資金和資源等「前所未有的支持」,但當地政府不履行責任,因此發起訴訟「以確保加州人獲得所需的住房」。近年來,州長一直在州預算中撥款救濟那些從各州匯集而來的遊民。

「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可以稱之為家的地方,加州制定了法律,旨在打擊住房歧視以及增加可負擔得起的住房建造。」邦塔稱。

麋鹿林市長辛格-艾倫(Bobbie Singh-Allen)同日做出回應,他說,城市並沒有反對該公寓項目,但「該項目不符合城市對經濟適用房的分區標準,也不符合SB35法規要求的部長級簡化審批條件」。辛格-艾倫還說,該市在支持經濟適用房項目上紀錄良好,「希望與項目申請人協商,達成雙方都同意的解決方案。」

城市決議與州政府

加州政府正以州法為名強制要求各地方政府建造更多的經濟型適用性住房,而各城市或地區的住房通常是由各地方政府來規劃的。杭廷頓海灘市在2月份做出決議,暫停SB9的適用項目和附屬住宅單元(ADU)項目的申請。SB9允許房主在原宅基地上建造最多4個單元的住房或小屋。加州多個城市的市議員們對SB9有異議,認為沒有考慮城市的規劃,以及增加住房和人口之後對當地交通、水電設施和商店分布帶來的壓力。

儘管杭廷頓海灘市在3月底的會議上恢復了SB9的申請,4月10日,州長、總檢察長和住房與社區發展部仍再次提起訴訟。「杭廷頓海灘市繼續讓居民失望」,紐森說,「加州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各地都在建設其公平住房份額……而不是蔑視州法律」。

杭廷頓海灘市長托尼·斯特里克蘭(Tony Strickland)表示,訴訟沒有實際意義,加州有240多個城市沒有規劃「住房元素」(Housing elements),該市只是被從中挑了出來。這些訴訟只是提供了可炒作的新聞,但「不會恐嚇或威懾到這座城市,在法庭上也沒有實際的效力」。

住房元素

「住房元素」是每個司法轄區對於如何滿足社區人們住房需求的規劃,其核心是提供一個社區對話機會——就如何看待當地住房挑戰及尋找解決方案方面。住房要素是城市或縣總體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各市縣如何發展和應對不斷變化的發展需求的藍圖。每八年,每個市鎮和縣必須更新其住房要素,並獲得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的認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