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價緣何飆高(1) 產油大州的衰落

【2023年05月05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加州曾經是美國的主要產油州,現在仍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但這些年原油的產量和煉油能力一直在下降。去年加州的平均油價最高達到了6.42美元/每加侖,一些縣甚至在7美元以上,那麼是什麼原因使加州的石油業由興盛逐漸走向衰落,並且成了油價最高的州呢?

加州第67區州參議員凱利·塞亞托(Kelly Seyarto)在今年2月舉行的能源問題聽證會上表示:「從本質上來說,加州的能源政策是一切問題的症結。」

從燃油市場供需角度來看,如果發生商品的生產、儲備和供給不足,就像2020年疫情之初口罩等商品那樣,其價格就會上漲。

加州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據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2022年加州的原油儲量在全美排名第五(22億桶),且在近海大陸架區域還可能存在大量未被發現的原油資源。

一個多世紀以來,石油和天然氣一直是加州的主要產業之一。1848年前後,從北加到南加的多個縣都發現了滲出地表的石油。1890年,在洛杉磯地區發現了大油田,到1895年,加州開採的一半石油都來自該油田,1901年該地區約有200家獨立的石油公司。

加州一度是美國的主要產油州,1914年加州生產了全國39%的原油,到1923年仍有36%的石油來自加州。德州後來勘探到美國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氣儲量,並且因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行業而變得繁榮, 2021年,德州生產了全美43%的原油和25%的天然氣,是全美最大的產油州。

與德州的增長相反,加州自20世紀80年代中期以來,原油產量一直在下降,2012年加州生產了1.97億桶原油,占全美國總產量23.75億桶的8.3%,是排在德州和北達科他州之後的第三大產油大州;而2021年,加州生產了近1.31億桶原油,在全美各州中排在第七。

據美國能源情報署報告,從2018到2022年,加州的原油產量下降了約25%。這是由於加州的油井在老化,而開發新油井受到諸多新的環境政策的限制。

2022年加州通過了SB1137,其對油井和天然氣設施的環境規定,被認為是全美最為嚴格的,對加州石油業構成嚴重打擊。該法案規定了3,200英尺(接近1,000米)的安全區,在住宅、教育設施、幼兒中心、學校、社區資源中心、醫療保健設施、監獄和拘留中心,以及任何向公眾開放的商業建築周邊3,200英尺的範圍內,都不能建油井。

不僅是新油井難以獲批,舊油井也面臨被關閉的命運。法案本身就是為了對採油和煉油業提出更嚴格的限制,而不是讓居民或公用建築物遷走。

生物多樣性中心的氣候法律研究所負責人凱西·西格爾(Kassie Siegel)在2月的聽證會上稱,「大約有超過200萬人住在距離有毒的洛杉磯油井30~100英尺範圍內,而這些人主要是低收入的有色人種」,還稱「石油業是地球上最富有和強大的產業,對氣候產生了幾乎無法形容的負面影響,一定有替代石油的方案」。

塞亞托質疑她的說法:「我很了解那些社區,人們已經在那裡生活很長時間了,大家並沒有收拾行李逃離。」

「我們需要很多來自石油的副產品,如採血袋、家具、太陽能電池板、輪胎、道路建設材料等,如果我們明天擺脫了石油工業,那會有什麼後果?」他指出,「我們現在沒有替代品。」

塞亞托還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做一些對社區健康更有利的事,但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們需要更好的能源政策,使我們能逐漸達到目前可以做到的程度,但是不可能永遠不依賴這種(石油)能源。」(待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