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女子報警:我被負鼠「軟禁」在家!

【2021年11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紐西蘭(又稱新西蘭)一名女子於11月14日打電話報警說,她被一隻黏人的年輕負鼠挾持為人質軟禁在家裡!

據Stuff新聞網報導,這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女子是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的研究生,她住在但尼丁(Dunedin)的東北谷(North East Valley)地區。

該名女子表示,她先前從外地回來,正在將行李從車上取下時,她聽到沙沙作響的聲音,覺得很奇怪。

正當她從汽車後座拿行李時,有個東西爬到她的腿上。她原以為那是貓,順手把牠拉開,但定眼一看才知道,那是一隻負鼠

該名女子趕緊回到屋裡,但那隻負鼠在後面追她。而每當她試圖走出家門時,那隻負鼠就會衝過來,想要纏著她。

該名女子說,她曾打電話向動物控制部門求救,但他們不願意處理這隻過度熱情的負鼠,請她找警方幫忙。

於是她撥打緊急電話向警方報案說:「我被一隻負鼠挾持為人質!」

一名警察在大約20分鐘後抵達她家。正當她透過窗戶與該名警察說話時,那隻負鼠也爬到了警察的腿上。

該名警察將負鼠置入寵物箱內,再帶上警車,然後將牠移到距離該名女子家很遠的地方野放,以免牠再度騷擾該名女子。

但尼丁警察局的資深警官迪尼森(Craig Dinnissen)說,在這個過程中,該名警察與負鼠都沒有受傷。

迪尼森推測說,那隻負鼠可能是逃家的寵物或是剛與母親分離,才會出現這樣的行為。

據英國《衛報》報導,負鼠於1837年首次從澳洲引進紐西蘭。除了貓之外,這種有袋動物沒有天敵,所以牠們的數量呈爆炸性增長。在2009年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估計說,牠們的數量超過4,700萬隻。◇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