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軍人妻子在家教3孩 適應丈夫特殊工作

【2023年05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土生土長的紐約人梅格‧湯普森(Meg Thompson)知道,在家教育自己的三個孩子是讓她的家人靈活地適應她軍人丈夫的「特殊工作」和花更多時間在一起的最佳方式。如今,看到自己的孩子茁壯成長,湯普森希望能讓其他父母在孩子的教育方面發揮主導作用。

湯普森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你有能力撫養他們,並帶領他們走向成功。我的人生使命之一是讓女性知道,她們可以在做母親的過程中茁壯成長。」

湯普森表示,「我們的孩子不會束縛我們。他們給了我們邀請他們進入我們的世界和我們所愛的機會。做母親會改變你所建立的生活節奏,但並不一定要停止你的生活節奏。」

梅格‧湯普森和卡梅倫‧湯普森與他們的三個孩子。(梅格‧湯普森提供)
7歲的弗洛倫斯(中)、5歲的克萊門汀和3歲的西奧多。(梅格‧湯普森提供)

旅程

湯普森在北卡羅來納州阿什維爾(Asheville)郊外攀岩時遇到了她的丈夫卡梅倫(Cameron)。他們相愛並在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喜結連理,他們共同撫養3個孩子:7歲的弗洛倫斯(Florence)、5歲的克萊門汀(Clementine)和3歲的西奧多(Theodore)。

湯普森透露說,「從2016年到2018年,卡梅倫被(軍隊)部署了三次。我丈夫最後一次海外軍事部署是在2017年去韓國。現在他是一名緊急醫療服務(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簡稱EMS)飛行員,每隔一週就會去執行任務。」

湯普森承認,家庭教育從來不是她計劃中的一部分。然而,當她意識到如果當時4歲的大女兒上普通學校,孩子會很長時間不在自己的身邊,於是湯普森就做出了讓孩子們在家上學這個決定。

湯普森說,「我起初有些不知所措,我無法想像,從每天都在一起度過,到每週分開超過25個小時。我也知道,如果我們的日程安排能夠適應我丈夫的特殊工作時間,對我們的家庭來說是最好的。」

梅格‧湯普森說,他們通常的一天充滿了學習和娛樂的機會。(梅格‧湯普森提供)

兩年來,湯普森使用基督教家庭教育課程《我父親的世界》(My Father’s World),並表示沒有一天看起來是相同的。

湯普森分享說,「如果天氣很好,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在戶外,在樹下讀書,走到海灘上做海洋研究,或者自發地去露營,拿著我們的自然雜誌。

「我們每天都在閱讀。科學是我女兒最喜歡的科目,所以我們有一些有趣的科學實驗設備,我們在晚餐後在餐桌上進行各種實驗。我的孩子非常喜歡和我一起種菜,照顧我們養的雞,和我一起做飯。讓孩子們參與到廚房裡來會造成一些混亂,但卻很有意義!」

作為一個在紐約市外長大的孩子,梅格‧湯普森一直夢想著經營一個農莊。(梅格‧湯普森提供)

生活的魅力

作為一個在紐約市外長大的孩子,湯普森對種植自己的食物有一種「上帝賦予的魅力」,並一直夢想著經營一個農莊。

她會把李子和桃子的果核保存下來,種在院子周圍,希望能長成一棵樹。當然,她對她的孩子們有時把西紅柿苗當作「雜草」拔掉也很是頭疼,但她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無比感激。

這位自豪的母親分享說,「孩子們幫我掩埋堆肥,並明白了我們為什麼要保存香蕉皮來滋潤土壤。雞吃了我們的殘羹剩飯,然後我們就可以吃它們下的雞蛋。我的女兒們知道了捕食者和獵物這種弱肉強食的生態環境,以及我們如何尊重上帝賦予我們的生命和土地。」

這位三個孩子的母親認為,家庭教育並不是把教室搬到家裡,而是建立一種「對學習的熱愛」。(梅格‧湯普森提供)

湯普森說,我們在生活中做的每一項工作都可能有多個目的,烹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測量原料時,孩子們可以進行除法運算;在發酵食物時,他們會談論細菌;在烘烤時,他們會學習化學反應。

湯普森還會利用孩子們現有的興趣來引導他們的教育。例如,由於克萊門汀「痴迷於蟲子」,他們會經常光顧附近的一家圖書館,那裡有一個5歲孩子想要了解有關蟲子的所有書籍。

這個家庭甚至還利用了一項名為「可用空間飛行」(space-available flying)的軍事項目,使他們能夠登上一架飛往德國的貨運飛機,他們在歐洲度過了一個月的時間,通過歷史之旅、嘗試不同的食物和探索古羅馬遺址來了解世界。

(梅格‧湯普森提供)

湯普森表示,通過創造性地解決問題和富有想像力的遊戲,他們真正地過上了自己最好的生活。

湯普森說,她的孩子們彼此是最好的朋友,甚至是導師。目前,她7歲的女兒弗洛倫斯正在教她學齡前的弟弟妹妹如何寫自己的名字和拼寫,因為他們喜歡把「祕密信息」藏在房子周圍,讓對方尋找。

更加謙卑

湯普森分享說,當他們相遇時,她在卡梅倫身上找到了她的理想男人的品質。是湯普森的牧師鼓勵她追隨自己的心,而信仰也跟隨這對夫婦走上了聖壇,他們在他們曾經一起參加聖經學習的地方結婚。

儘管卡梅倫經常有軍事任務,但他一直是妻子最大的支持者,並在維護家庭住宅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幫助。

湯普森表示,「作為母親,我們可以選擇使用我們的時間的方式。我寧願烤箱裡有酸麵糰肉桂卷,水槽裡有盤子,而不是空水槽和空烤箱。當我丈夫在家時,他非常重視條理性和清潔工作。在他在家的那幾週裡,我們做了很多前一週忽略的家務。」

(梅格‧湯普森提供)
(梅格‧湯普森提供)

湯普森把自己作為母親和老師的角色看作是一個培養孩子的機會。但是,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讓她的孩子更加謙虛。

湯普森分享道,「我不斷地在神面前祈禱。重要的是,我的孩子們會看到我的失敗,就能看到我是如何恢復,從困難中走過來。懺悔和寬恕的循環是我和他們一起做的事情,他們也和我一起祈禱。」

對於任何其他考慮家庭教育的家長,湯普森提供了兩點建議:1)沒有人會像你一樣關心你的孩子;2)你只需要比你的孩子領先一節課。

湯普森在Instagram上記錄了家庭生活。她說,「你不需要什麼都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所有的答案。讓你的孩子看著你如何解決問題。讓他們和你一起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並從中獲得樂趣!」

(梅格‧湯普森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