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前蘇聯飛碟奇聞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在之前介紹水下不明飛行物的那期節目中,我們介紹過幾個來自俄羅斯的飛碟奇聞。大家都挺喜歡的。其實當年蘇聯解體之後,大量絕密文件流落海外。其中就有更為勁爆的飛碟事件,有些簡直匪夷所思。

今天就再來為大家介紹幾個吧。

活捉小灰人

1928年10月的一個深夜,月黑風高。俄國寧靜的湖濱小村徐克拿沃羅克(Shchuknavolok)上空傳來了奇怪的轟隆聲。聲音越來越大,村民們都被弄醒。那就出去看看吧。只見一個奇怪的圓柱形物體從森林後面出現了,朝著湖面飛去。當它臨近湖面的時候,忽然變安靜,然後急速墜落,砸破冰層,一頭栽進了湖裡,就剩一個腦袋還在外面。後來一些穿制服的人來了,就把那個殘骸撈起帶走了。

不過這個故事沒有就此完結。幾年後,當地的一群孩子在湖邊捕魚,無意中抓住了一個奇怪的生物,大概就一米高,長得有點像啥呢?就是電影中小灰人的樣子,身上穿著緊身衣。孩子們沒見過這樣的人,以為是怪物,就拿石頭砸他。不過在這小灰人沒有對孩子們怎麼樣。只是很快逃走了。

士兵瞬間石化

不過在另一個飛碟墮毀事件中,遭遇外星人的士兵們就沒那麼幸運了。

希臘神話中有一位著名的蛇髮女妖叫做美杜莎。任何看到美杜莎雙眼的人都會變成石像。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數千份前蘇聯解密文件中,有一份長達250頁的機密檔案中就記錄了一件讓人匪夷所思的石化事件,而且跟外星人有關。

事情發生在1987年。一天上午,駐守西伯利亞的一個防空導彈部隊發現了一個低空飛行的不明飛行物。那時正是冷戰時期,東西方兩大陣營劍拔弩張。空軍指揮官們一看這還了得,敵人來啦!趕緊發了一枚火箭彈出去。沒想到對方不堪一擊,立馬就被轟了下來,墮毀在了部隊外面不遠的地方。

25名士兵迅速趕了過去打算活捉敵人。然而讓人沒想到的是,五個像電影中小灰人一樣的外星人走了出來。一出來它們就手把手團團圍住,開始旋轉,不到一秒瞬間變成了一個白色光球,伴隨著一陣嗡嗡響聲,忽然就爆炸了,炸成了令人眼花繚亂的強烈光芒,而它們就在這光中消失了。

這種光芒就像是「死亡射線」,23名正對著它們的士兵瞬間變得一動不動,成了雕像。後來大家走近一看,這些士兵居然石化了。兩名站在陰影中且暴露在發光爆炸中較少的士兵看到了全過程,嚇得不知所措。

飛碟碟殘骸和士兵的石像很快被送到了莫斯科一個祕密實驗室。科學家們研究來研究去也找不出答案,只是含糊地聲稱,那些士兵遭受了未知的輻射,致使肉體細胞瞬間改變,將細胞的分子結構變成了類似於石灰石的物質。至於外星人使用了哪種能量,目前還未可知。

外星人既然擁有那麼強大的武器,為什麼還能被地球人擊落呢?這還真是個未解之謎。事實上,如果不是當年蘇聯解體後有大量報紙報導了這些當年的絕密事件,大概很多人會說,這只是個聳人聽聞的都市傳說吧。

達爾城墮毀事件

而在這大量解密的案例中,就有前蘇聯最著名的科技博士瑪麗娜‧波波維奇(Marina Popovich)推薦的一個事件。她認為這是蘇聯的羅斯威爾事件。

1986年1月,濱海城市達爾城(Dalnegorsk)的居民們發現了一個空中漂行的球形物體,幾分鐘後突然改變航向,以大約15米每秒的速度急速墜落在了市內的石灰石山上,然後爆炸起火,火勢足足延燒了一個小時。

幾天后,由科學家組成的調查小組來到達爾城調查飛碟墜毀事件。在眾多的碎片中,他們發現了兩樣非同尋常的東西,一種是像人又不像人的身體,他們稱之為「人造身體」,還有一種就是只能用金剛石鋸切割的金屬球。專家們翻來覆去地檢查, 最後下結論說,要在地球上獲得這種合金是根本不可能的。

不過來蘇聯訪問的飛碟可不僅僅只有墮毀這一條路可走,也有耀武揚威離開的。

天空中的紫水母

1977年9月的某個凌晨,俄羅斯西北部彼得城(Petrozavodsk)的居民發現一個奇特的天象。一個發光的紫水母出現在了空中,通體放著光。數以百計的紫色光線從它身上射出來,看起來就像一隻紫色章魚甩出的紫色「觸爪」。

這個紫水母不但在彼得城附近,在波羅的海聯盟共和國和芬蘭部分地區都有人看到了,有目擊者回憶說,他們在睡夢中忽然心跳不止,從惶恐中醒來,然後就看到了窗外這個特別的夜景。也有居民說,飛碟出現時,他們還觀察到一顆隕石在濃密的大氣層中燃燒。

還有目擊證人稱,當紫水母上升時,上空出現巨大的雲層,輪廓呈橢圓形,中心發出了多道耀眼的藍白色輝光,看上去就像是打開的雨傘或降落傘,跟飛碟一起組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有意思的是,通常在前蘇聯,對任何超常現象都是嚴格保密的。也可能是因為看到的人太多了吧,這件事在當時的主要媒體都有報導,甚至官方報紙塔斯社(俄通社,The Russian News Agency TASS)都派出了新聞記者。我們在之前阿米系列節目中曾經講過,外星人有時候是故意現身,目地是讓地球人知道有別的文明的存在。如果是這樣的話,紫水母的這次高調現身可謂是達到目的了。

UFO戰爭

不過外星人訪問地球還不僅僅是出來做表演那麼簡單。在神祕而美麗的彼爾姆地區,甚至出現過一場UFO的戰爭。蘇聯解體後俄聯邦的NTV電視頻道還把這一事件拍成了紀錄片,叫做《彼爾姆區──神祕的UFO大戰》。

事件發生在1989年9月16日。這一天,當地港口突然停電,碼頭工人只好就地休息。這時,天空中出現了六個奇怪的飛行物,每個都直徑20米左右,形狀就像小短腿的深灰色蘑菇。這些蘑菇們出現後就開始表演「特技飛行」,忽高忽低,不停盤旋。

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不過仔細一看,原來這6個飛碟正在追擊一個金色的圓盤狀物體。「灰蘑菇」們不停射出藍白色的光芒,像夏天晚上熾熱的閃電一樣射向「金圓盤」。「金圓盤」也不甘示弱,強勢反擊。

這場激光戰打得驚天動地,最後「金圓盤」寡不敵眾,被「灰蘑菇」擊落。「灰蘑菇」們排好隊形,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大搖大擺,往西北方向飄走了。

「金圓盤」被擊落後,墜落在城外的沼澤中。它有著一個寬大的綠金色圓頂和狹窄的底座,邊緣是黑色的。有目擊證人說, 飛船上還有兩個類人形機器人。

那一帶剛好是個軍事訓練基地。一群軍人很快就趕了過來,當時就有兩名士兵被灼傷了。之後這裡就被用鐵絲網圍了起來。成了禁地。後來,有一架客機在這一區域上空飛過,遭到異常強烈的電磁干擾,機上所有的儀表短暫失效,險些釀成空難。

上面這幾個事件中,總的來講,外星人還沒有干涉到人類社會。不過以下這兩個故事就不一樣了。

幽靈火車

1985年2月17日,一輛70節車廂的重載貨運列車正在軌道上緩緩前行。火車司機忽然發現火車的右邊出現一個半透明球體,正在火車旁邊漂移。突然這個球體放出一道明亮的光柱。穿過火車,出現在了機車前方40米左右。司機緊急剎車,並且關掉了引擎。然而,火車並沒有停止,而是跟在光球的後面以穩定的速度行駛。司機納悶了,低頭一看,火車的內燃機在引擎熄火的情況下居然在持續工作。難怪外面的輪子會轉。司機這下嚇得不清,這不就成了傳說中的幽靈火車了?

這個球不大,直徑只有4米,可以說是個迷你飛碟。飛行時沒有任何噪音,只是悄無聲息地飛在火車前面引路,活像是一隻自己在前面帶路大燈籠。司機心裡那個緊張啊,趕緊聯絡前一站的值班人卓婭(Zoya Panshukova)。

可卓婭在對講機裡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出門一看,一輛火車正在飛奔而來。過了這一站後忽然減速,司機一頭撞到了擋風玻璃上,車廂裡東西亂飛。那是要停下來了嗎?沒有。就像在跟人類捉迷藏一樣,火車忽然又再次提速,然後才停下來。司機想趕快下車去檢查一下車輪吧,沒想到一股力量一下子把他壓在了車上,讓他完全動彈不得。

等他掙扎著起身,車又開走了。就這樣,這列裝滿重達1560噸貨物的火車,在發動機熄火的情況下,又多走了五十多公里。而那盞引路的燈籠,最後瞬間飛到空中消失了。

所有親身經歷這一事件的人都感到非常震驚。不過一來沒有任何人受傷,二來人家還自願做了一回車夫,拉了50公里的車,看上去沒什麼惡意,後來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雖然故事傳多了難免會被人當成都市傳說,不過當時火車上的記錄儀繪製的圖表還是很忠實都記錄了這一事件的真實性。

導彈要啟動了……

如果說在這個事件中外星人沒什麼惡意,那麼在下一個案例中這就不好說了。因為在這一事件中,發生了未經授權啟動戰略導彈的事情。

1982年10月4日傍晚,前蘇聯的一個導彈基地附近,幾個不明飛行物出現在天空。而就在同時,導彈部隊出現了異常現象。

國防部研究異常現象的首席專家普拉克辛(Alexander Plaksin)後來說。在導彈部隊的指揮所,「戰備綜合體自動控制系統突然啟動工作。瞬間,呼叫板上所有的信號燈全都亮起來,就像檢查緊急情況一樣。更重要的是,『開始』的信號燈也亮了。」

這意味著什麼呢?就是導彈已經進入發射的準備狀態。指揮所所有的武裝設備全面進入使用狀態。在短短十五秒內,基地完全失去了對這些致命武器的控制權。

是誰下的指令?指揮官們趕緊向上級詢問,來自莫斯科的高層委員會一臉無辜,我們也不知道啊。就在同時,基地的一位中校看到有不明飛行物在基地上空出現。後來他說,跟他在電影中看到的「飛碟」差不多,表面非常光滑。

後來基地軍官們聯合撰寫了一篇文章,發表在了《俄羅斯科學院公報》上。文章中說,當時基地「許多軍人及其家屬(約有50人)目擊了非同尋常的七彩光現象。在超過地平線很高的偏北方向,一個形狀類似於飛艇的明亮發光物體出現了幾分鐘,消失後又再次出現。」

至於是不是因為飛碟的原因導彈才不聽使喚的,至今沒人知道。只是當這兩件事情同時發生,難免引起人們更多的思考。

或許外星人是用這種方式警告地球人,不要亂動用武器吧?很多時候戰爭不是想打就能打的。那麼您覺得這些外星的目的會是什麼呢?

好了,今天的故事又講完了。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回見。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頻道Ganjingworld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