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加州保險危機 不僅僅是由於野火風險

【2023年07月12日訊】(記者Travis Gillmore報導/殷瑞娜編譯)由於火災危險,全州的業主都看到保險公司放棄了他們的保險。

但專家表示,加州的法規比自然災害帶來的風險更具影響力。

State Farm和Allstate在5月份宣布,將不再接受加州的新房主保險後,許多業主都想知道他們有什麼選擇。

State Farm在5月26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做出這一決定是「由於建築成本的歷史性增長超過了通貨膨脹、火災風險迅速增加,以及再保險市場充滿挑戰」。

該公司保留了現有的保險,並且仍然是自2017年以來,唯一一家沒有因野火風險取消任何保單的公司,並在新聞稿中,表達了為加州提供服務的承諾。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承諾與加州保險部門和政策制定者,進行建設性合作,幫助建立在加州的市場容量。

然而,現在有必要採取這些行動,來提高公司的財務實力。我們將繼續根據不斷變化的市場狀況,評估我們的做法。」

一個問題在於,所謂的再保險成本不斷上升,以及政府在確定費率時,拒絕計入這一費用。再保險是保險公司用來限制風險而為自己購買的保險。

專家表示,如果沒有它,保險公司將缺乏為加州業主提供服務所需的資金。

「再保險是如此重要,我不能低估它的作用」,加州個人保險聯合會主席雷克斯·弗雷澤(Rex Frazier)表示。

該聯合會是一個代表保險業的組織,致力於提高保費的可獲得性和可負擔性。

此外,一些專家還表示,保險部門為計算風險而創建的流程存在錯誤,以及州監管體系陳舊,無法應對2017年以來,發生的野火風險變化。

從2017年10月開始,全州爆發大火,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強風助長火焰,房屋和社區在幾個小時內被摧毀。

根據加州消防局的統計,全年損失,總計140億美元。

為了應對2017年的災難性火災,保險公司與州政府協調,制訂了所謂的加州FAIR計畫,旨在為那些遭受火災又無法獲得保險的人,提供最後的保險機會。

該計畫得到了保險公司的支持,並將現有的保險人納入該計畫。

據房主稱,承保範圍越小,費率越高。

專家表示,該計畫還讓保險公司面臨難以估量的風險,因為法律要求保險公司根據市場份額,對房主的索賠提供資金。

「他們不能從前門接受的風險,可能會通過FAIR計畫對保險公司的評估,回到他們身上,以彌補該計畫所缺乏的資金。」弗雷澤說。

此外,弗雷澤先生表示,宣稱保險公司逃離該州的頭條新聞,並不屬實。

「即使公司想逃離加州,他們也沒有合法的途徑」,他說,「因為他們是FAIR計畫,支付的所有火災保險索賠的最終擔保人。」

從2018年到2021年,參加該計畫的人數,幾乎翻了一番,達到約三十七萬人,而且保險部門計劃擴大該計畫。

弗雷澤先生表示,這種歷史性的增長會帶來問題,因為保險公司所面臨的索賠得不到報銷,並且不能在他們計畫之外的產品定價中得到彌補。

「這直接來自他們的資本,不包括在他們的利率結構中,所以,我們開始進入一個令人擔憂的時期。」他說。

專家還建議保險公司,減少在加州的業務,以儘量減少該計畫帶來的風險。

自2017年以來,索賠大幅上升,野火風險可能會加劇這種情況,但知情人士表示,保險公司關心的不僅僅是火災。

「當State Farm表示,他們不會接受新客戶時,並不是在火災地區,而是在全州範圍內」,弗雷澤先生說,「這告訴你,這不是火災問題。」

專家表示,包括資本限制在內的財務障礙,是根本因素,法規限制了資本與風險的比率,因為保險公司必須維持相對於所承保保單價值的現金水平,從而迫使保險公司要麼停止續保,要麼接受新客戶,以維持財政責任。◇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